中国IDC圈7月29日消息:“微电影的市场很大,每部的成本仅为几十万元,积少成多,每年收入就有几千万到上亿。”7月27日,华影盛视CEO赵雨润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说,时长只有十来分钟的微电影利润率跟一般广告项目差不多,约20%~30%.

华影盛视由盛大网络与湖南广电于2009年11月共同出资6亿元成立。华影盛视首任是CEO是被称为“选秀教母”的尤丹妮。

赵雨润称,“大制作未必赚钱”。到2012年中期,华影盛视的微电影制作规模,将达到每周一部甚至每天一部,成为“中国最大的微电影出品基地”。

华影盛视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参与制作出品、投资过多部影视剧,包括《龙门飞甲》、《新还珠格格》等。

据赵雨润介绍,影视产业可分为三大块:制作、版权和发行。“电影更像单机游戏,电视更像网络游戏”,目前华影盛视更注重拓展在微电影方面的业务。

在赵雨润看来,在传统电影制片模式中,能解构的除了剧本创意的生产,还有演员、导演等制作团队的配备。赵雨润称自己经常路过北京电影制片厂,常看到群众演员,有人来派活,发现人是散的,影视制作是团队作业,必须有一些方式,于是决定建个虚拟的“北影厂”——创意选秀平台就是美我网。

据介绍,在华影盛视的规划中,上线近一个月的美我网将成为影视原创者开放平台。赵雨润将这称为“盛大微电影”的2.0模式,非常符合“盛大集团”各内容资源的优势,如“盛大文学”的原创作家可以成为“盛大微电影”的“原创编剧”,而优秀的“微电影由此可以被改编成 ”盛大游戏“的产品,推广”盛大音乐“的音乐作品。

与腾讯、搜狐等公司推的微电影不同的是,华影盛视微电影的商业模式中,将以定制剧为主——即每部微电影的投资都将来自于广告客户。赵雨润并不讳言这是广告片,但这是由用户创造出的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51:00
国内资讯 中国铁塔前三季财务数据:营405.7亿元 利润由负转正
中国铁塔发行了首期资产支持票据(ABN),这也让中国铁塔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在公众面前。据相关信息显示中国铁塔2016年前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营收达40 <详情>
2016-08-12 11:01:06
运营商 铁塔公司负债1500亿元 利润率为-4.6%
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兼铁塔公司董事长刘爱力表示,上半年铁塔公司负债为1500亿元,利润率为-4.6%.他希望铁塔公司尽快上市,偿还债务后将有一定的盈利能力。 <详情>
2016-07-28 10:44:45
互联网 ARM发布第二财季业绩:利润同比增长18%
ARM今日发布了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受一系列新授权协议和ARM芯片出货量增长的推动,ARM每股摊薄收益增长了18%。 <详情>
2016-07-27 13:46:50
互联网 LG Display第二季度营业利润3877万美元 同比下降91%
由于智能机等设备需求疲软拖累了面板价格,全球最大液晶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周三公布的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91%,但是符合预期。 <详情>
2016-06-13 10:03:16
运营商 运营商再赶“双创”潮 政策催化与利润收窄成主推力
实际上,运营商与“双创”的碰撞已不是第一次了,中国电信早在2012年就启动了天翼创投,去年启动的张江创业基地更成为行业样板。弄潮“双创”,运营商如何打破“入不孵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