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SEC官网显示,土豆网已于8月5日开始为纳斯达克上市交易,在美国对投资者进行路演。土豆网CEO王微等一行高管已抵达美国。本次计划募集资金最多1.8亿美元,较2010年11月尝试上市时的募资额多出50%.

有消息人士透露,路演和询价大约需要两周时间,这些事务结束之后,不出意外,土豆最快将于8月20日前登陆纳斯达克。

据了解,,土豆网8月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修订版F-1招股说明书。该文件显示,土豆网确定发行价区间为28-30美元,计划发行557万股,和现有股东王微转售43万股,共计600万股;按照发行价中间价29美元计算,融资额将达1.62亿美元。

此价格相当于51-55倍的2013年市盈率。其竞争对手优酷的市价为2013年市盈率的104倍。据闻,土豆网的交易已在低端获得足额认购。

此外,承销商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有90万股的超额认购权。还附有15%的超额配售权,均为新股。定价日在8月16日。募集资金将用于内容产制、宽带扩展以及一般流动资金。

土豆于2010年11月曾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申请,计划募资1.2亿美元,后因为其CEO王微离婚案以及财产分割等问题而搁浅,直到2011年4月底才重启IPO.之后也一直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期间有传过土豆上市夭折,以及被优酷收购等负面消息。

其主要竞争对手优酷于2010年12月上市,发行1,580万ADS,募集资金2.03亿股。价格为12.8美元,高出参考价格区间9-11美元,约为2013年市盈率的22.2–27.2倍。该股上市首日大涨161%.高盛(负责优酷的上市交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8:16
互联网 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 阿里要投入20亿支持创作者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土豆新任总裁何小鹏,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土豆网创始人、现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一起发布了新土豆品牌。 <详情>
2016-07-26 09:29:00
运营商 市场化下运营商高管跳槽缘何合情合理?
近期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经理刘平低调辞职,与中国联通周友盟、中国移动高念书类似,近3年来三大基础运营商的市场部前任总经理都已经先后辞职另谋高就。 <详情>
2016-07-13 09:43:38
运营商 重要人事 |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高管任命名单
据国资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经研究,李跃、刘爱力同志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同时宣布,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总裁真才基将改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 <详情>
2016-07-12 17:33:06
运营商 真才基出任中国电信副总 管理层排名第五
国资委日前正式公布,真才基正式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目前,中国电信官网已经正式更新管理团队信息,真才基位列孙康敏之后,管理层排名第五。 <详情>
2016-07-11 09:24:23
国际资讯 苹果挖角微软云计算高管 拓展数据中心
苹果公司目前正在计划扩展公司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并且已成功挖角一名来自微软的云计算高管,使其转投苹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