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消息:韩国警方昨日称,韩国一犯罪团伙雇用了逾30名朝鲜人驻扎在中国,盗取韩国游戏玩家的个人信息,并给予朝鲜500万美元来作为报酬。

首尔地方警察厅国际犯罪搜查队昨日以和朝鲜黑客联手攻击韩国知名网络游戏服务器,非法制作并传播“挂机程序”(可自动搜集游戏虚拟物品的程序)的嫌疑,拘捕了5名嫌疑人,并以同样的嫌疑对9人进行不拘留立案,通缉2名逃窜同伙。

韩国警方和国家情报院调查结果显示,朝鲜黑客在游戏服务器接口植入恶性代码,使穿梭于服务器和玩家电脑的信息包编码体系失灵,然后制作自动挂机程序,将此提供给韩国犯罪团伙。

韩国犯罪团伙在中国开设游戏工作室。从2009年6月到现在,他们到黑龙江省和辽宁省请来30余名朝鲜计算机专家制作“自动挂机程序”,并将此提供给中国和韩国的游戏工作室。警方称,身份出售收入中的55%都归于黑客,他们在中国的花销由韩国的犯罪团伙来报销。

据悉,涉案黑客大部分都是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金策工业大学等朝鲜名牌大学的精英。一名官员称,警方目前没有计划采取措施,去追捕那些朝鲜人。

韩国一直指责朝鲜传播流氓软件,导致政府机构与企业网站瘫痪。今年韩国一家银行遭遇网络袭击网络中断,韩方也指责为朝方所为。而就在上周,韩国最大社交网站SK通讯遭网络攻击,调查人员称黑客可能从分配给中国的网络地址发起攻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6 09:42:00
大数据资讯 NotPetya黑客索要25万美元方解锁 福布斯:不可行
在NotPetya勒索软件上周爆发后,又出现了一封新的勒索信,黑客要求用比特币作为赎金,交换被锁文件的解锁密钥。但《福布斯》表示,这种方案并不能解锁整个硬盘,只能解锁特 <详情>
2017-07-03 15:25:33
云安全 黑客入侵风力发电厂全过程
过去2年,斯塔格斯和塔尔萨大学其他研究人员系统性地黑了美国多个风电场,展示出这一日益流行的美国能源生产形式中不为人知的数字漏洞。获得风力能源公司的授权后,他们对 <详情>
2017-06-30 09:59:42
安全监控 安全|勒索软件是网络犯罪的“障眼法”
“别以为黑客入侵电脑系统只是为了勒索。”世界头号电脑黑客凯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对记者表示,“勒索软件只是他们的伪装,真正的目的是恶意摧毁目标系统。” <详情>
2017-05-19 13:40:40
国际资讯 准网络战级攻击来了?勒索病毒黑客:还将瞄准手机
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日前再度发出警告称,将在6月披露更多窃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 瞄准Windows 10、路由器、浏览器甚至是手机。这意味着,接下来全球可能面临新 <详情>
2017-05-19 09:03:00
国内资讯 黑客风暴波及移动医疗 数据安全再成隐忧
网络安全在近期成为了受众关注的热频词汇,如今这股战火烧到了移动医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