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消息:理性!冷静!在如今浮躁的游戏行业难以寻求这样的心态,然而,作为一个韩国人却能以这样的来面对困局,他就是九城的副总裁朴舜优。他在第九届chinajoy高峰论坛上表现的临危不乱,以实力表达描述九城美好的未来。他表示:九城经历过多灾多难,失败中积累的经验是其他企业无法感受的,通过这些经验认真做好产品,踏踏实实发展一定比以前更凶猛。

挫败中奋起的新九城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经历了苦难才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九城从2003年获得《魔兽世界》的代理,几年来一直处于在行业的巅峰。然而,时来远转魔兽的易主的却让九城措手不及。从行业来看,这无疑把一个企业推向了深渊,可是朴舜优(以下简称:tony)并不这样认为。他认为只有在恶劣的环境下更能体现九城真正的实力。

tony表示:去年高峰论坛上我代表九城的复苏,那么今年我代表的是九城的机遇。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全球化战略之下带来的一些创新思路。我们要做好每一步,希望明年可以站在这里代表九城的飞跃。

国家相关领导人曾经说过多难兴邦,我想这句成语可以拿来形容九城,而且很贴切。我还想加一句:人才兴邦。我们一直把人才看得最重要,而让国际人才走进来是我们一直想做个在做的事情。虽然九城曾经挫败过,但是我们勇于在前面为大家探路,为行业做出奉献精神,不会退缩。

创新很难、很苦,很多企业不敢冒险创新。但是tony认为九城是一个新九城,不再是一个外界认为依托《魔兽世界》而发展的企业。我们在创业,我们有人才,我们的经验无非比一些新企业多一些,这可以避免我们走一些弯路。

机遇给予九城新的活力

理性的眼光往往能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特别针对如今游戏行业,大家不敢轻易的创新,他们认为需要在不亏损的情况下去发展。此外就是他们的心态太浮躁、不理性他们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去观察竞争对手在干什么,防止同行的超越。但是他们的眼光往往只是站在中国市场的环境中,防止其他企业超越,相互借鉴的微创新这似乎就是导致行业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

“在如今的九城发展的空间很大,因为我认为九城并不成熟,我们需要很多的人才,九城在全球都是发展的机遇。我的人才理念很清楚,九城越是经历多难,越是要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我们立项是:建立一个国际化的人才库,让各种人才能够聚集在一起工作,相互学习来打造环境。而建立人才库的目的就是针对九城的全球化战略,可以把库存的人才拿出去用,到哪里都可以用。不管是到美国,还是欧洲。

再次,我来说说创新和机遇,以及九城的经验。我认为这两者关系相辅相成。没有创新精神,你创造不了机遇。而机遇是自己创造的,发现了机遇才能够更好地建立我们的创新。早在2003年魔兽世界谈判时候就已经体现了九城这一款的机遇和想法。那时候有多少公司因高昂的版权费而退步,那时候市场需要一点新产品,我们就应该去创新满足用户,用户就会迎合企业的发展。“tony表示:

从tony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九城为了创新宁愿在人才、产品上投入大量的成本,他们为了创造创新几乎不计成本。当会后询问tony对九城的未来什么看法,他认为行业需要用理性的眼光看新九城,因为我们的发展已经初见成效,未来的发展一定来势凶猛。

从tony的认知九城到了解行业,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韩国人已经在九城做的有声有色。正如他所说的九城需要的人才不分语言、不分国界,九城需要的是有理想的人才来创新九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3-25 12:52:34
互联网 九城拟2亿元出售旗下全资子公司“火瀑云”
火瀑云主要资产是包括《热血NBA》 在内的两款页游游戏产品。 <详情>
2013-10-23 09:12:54
互联网 东方明珠1.46亿元投资九城旗下游戏工作室
10月21日晚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32.SH,下称“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旗下在上海自贸区刚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第九 <详情>
2013-08-08 11:49:54
互联网 九城人员架构调整:副总裁朴舜优离职
九城(Nadaq:NCTY)再次陷入裁员的风波之中,据报道九城近日启动裁员计划,副总裁朴舜优已经离职,部分项目组也受到裁员影响。针对此事,九城官方向新浪科技表示稍后会做出详 <详情>
2013-04-18 12:38:03
互联网 九城2012下半年净亏4570万美元 同比扩大30%
第九城市(NASDAQ:NCTY)今日发布了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及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2012年下半年净营收为820万美元,较2012年 <详情>
2012-10-24 14:31:45
互联网 九城公布股东大会结果 任命三位独立董事
九城(Nasdaq:NCTY)公布了10月19日在香港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结果,公司股东批准了三项提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