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微软研究人员强烈抨击谷歌为Google+服务制定的严格的“实名制”政策。谷歌已经删除了使用假冒名字或者化名的Google+账户。

Google+要求其2500万用户填写谷歌用户简介。用户填写在公共网页上的内容有助于连接和找到在现实世界中人。

谷歌的立场是通过提供一个统一的名字,用户将帮助自己的朋友、家人、同学、同事和其他熟人在互联网上找到恰当的人并且建立连接。

微软关于在线身份识别和文化的著名演讲人Danah Boyd称,“实名”政策不是授权,而是对弱势群体的专制做法。这些想法和问题并不是新的。但是,新问题是弱势群体正在联合起来和大声发表自己的意见。

Boyd称,人们有权保护自己,有权保持为自己提供安全的某种方式的控制。如果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真正要保护用户安全,他们应该认真听取用户的投诉。并不是每一个提供实名的人都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正相反,许多人在提供可识别的身份之后都不太安全。Boyd称,强制执行在线“实名”政策是滥用权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17 10:02:42
国际资讯 美国政府的气候变化政策将对数据中心发展有所影响
特朗普政府上任不到一周的时间,很明显美国政府对于气候变化的监管、资金和支持将不如以往那样支持。数据中心运营商将发现美国政府在“绿色”的监管激励将会更少,但这不会 <详情>
2016-11-02 18:22:12
机房建设 首府政策护航助国家级数据中心建设
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党组会上传来消息,呼和浩特将依托现有云计算产业发展基础,继续从提升政府服务上入手,从进一步加强应用上发力,出台系列政策助力国家级数据中心建设,支 <详情>
2016-10-19 09:29:12
国内资讯 中国数字化转型机遇——重新评估中国政策与经济环境
随着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信息通信技术(ICT)供应商必须重新评估自身所处的立场,并拥抱中国的巨大商机。 <详情>
2016-06-13 10:03:16
运营商 运营商再赶“双创”潮 政策催化与利润收窄成主推力
实际上,运营商与“双创”的碰撞已不是第一次了,中国电信早在2012年就启动了天翼创投,去年启动的张江创业基地更成为行业样板。弄潮“双创”,运营商如何打破“入不孵出” <详情>
2015-11-30 09:43:00
大数据资讯 政策不断加码 淘金大数据时代
从大数据产业结构来看,A股已不少公司或多或少涉足其中,以涉足医疗健康和互联网金融较多,随着互联网+在各行业的推荐,各行业大数据资源的积累,大数据技术和应用产业可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