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和我聊天的时候都说企业网站仅仅起到一个展示的作用,但其实就是一个花瓶,不可能直接为公司带去很多效益,他们认为企业想要在网上盈利是需要一定的投入和策划,仅仅依靠网站是不现实的。其实他们的话自然也有道理,但是说网站是花瓶,我肯定不同意,道理同样简单,因为网站没有做SEO优化,彰显不出自身价值。合理做过SEO优化的网站一定能给企业带去直接或者间接的效益。

第一步、在美观的基础上保证实用性

很多公司的企业网站看起来十分漂亮,干净大方。但如果你仔细研究的话就会发现,网站几乎是没有做SEO的,所以网站几乎是没有流量的,并且在实用性方面也大大欠缺,有些网站使用FLASH和JS去制作,美观效果一流,但SEO效果相当差。并不是说做成符合SEO的网站就不美观,而是在保证基础SEO的情况下,可以去增加美观,毕竟网站的视觉才是留给客户第一印象。因此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最好懂得一点基础的SEO知识。

第二步、做基础的内部优化并保持稳定

接着就是合理的内部优化。合理的内部优化包括标题优化、URL路径优化、图片优化、布局排版优化、内链优化。标题最好包含品牌名或者公司名,但写在最后,注重要的还是写上关键词,找一个行业内有转化率的关键词做为重点包含在标题中;然后URL统一采用静态,图片统一写ALT标签;排版方面,重点内容放在靠前靠左位置;内链方面,正文出现关键词,并且使用锚链接,锚链接最好出现在文章的前部;如果不用的链接,一律使用nofollow标签控制权重,禁止其索引和收录。

第三步、做一定的外部优化并扩展长尾

最后一步就是做一定的外部优化,包括友情链接的交换,包括外部链接建设,在这个时候,交换20个左右的友情链接并保持稳定,接下来就是外链建设,因为这样能增加网站的权重。可以做站群,小站养大站的方式,也可以做博客,让博客的权重传统给网站,最好还是写软文,软文帮你增加外链。这样累积一段时间之后,网站就有了一定的权重,这个时候就开始增加长尾词的数量,把产品的参数进行各种组合,得到众多的长尾关键词,制作成为静态页面。当这些页面被收录之后,就会逐渐的来流量,能帮助企业创造出价值。

进行完这三步之后,网站的发展就进入了稳定期,只要保持更新,加上域名的时间越来越久,网站整体的权重就会慢慢累积,这样流量也会慢慢变大,可以直接或者间接的被你潜在的客户搜索到。这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企业网站,而并非大家看到的那样,企业站仅仅是个花瓶。

如果有朋友正在优化着企业站,那么不要着急,按步就班一步一步试试你的计划,SEO急不得,需要累积。当你做了很多对网站非常有利的事情,那么搜索引擎肯定会回报你,也才能体会到合理优化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7 10:28: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价值发现的三大方法
关于大数据的讨论,一方面人们需要厘清大数据的概念,开发适用的大数据系统和工具,探索大数据的应用模式等,另一方面人们更关心如何将大数据的价值变现。 <详情>
2017-07-07 10:09: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落地到行业才能实现更多价值
未来大数据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越来越精细,越来越垂直,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也会越来越多。 <详情>
2017-05-18 11:01:52
大数据资讯 无处不数据的时代 三大运营商如何变现大数据价值
运营商既是大数据的拥有者,又是大数据技术的拥有者,同时可以面向各类用户提供大数据的应用服务。三大运营商也纷纷规划大数据发展步骤,逐渐将数据价值变现。 <详情>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6-04-18 11:47:26
大数据资讯 十年之后 大数据的价值主张
当你从你的企业中收集数据并把其放到大数据系统中,系统会帮助你获得那些使你具有竞争优势的有用见解——比如说,通过对数据集合的分析,可以找到新关联用以指认商情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