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1688.HK)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中期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上半年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至人民币31.5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加32%至人民币9.17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人民币101亿元。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6.23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增长28%.

财报还显示,第二季度内阿里巴巴国际、国内两大交易市场共增加了390万名注册用户,总用户数达到6,890万名;企业商铺增加了35万个,总数达到920万个。

目前,按效果付费的增值服务已创造了更大的业绩空间,会员年费不再是阿里巴巴的唯一收入来源。二季度中,增值服务收入对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中国供应商”业务收入贡献超过25%.

财报披露,全球速卖通平均每日完成的商品交易总额在一年内增长了6倍,全球速卖通在第二季度推出新频道“全球速卖通品牌商场”以帮助中国本土品牌开拓海外市场,将低成本、高质量的货源带给海外买家。

与此同时,B2C在线交易平台——无名良品发展势头良好。其新平台的流量和日均交易额在过去几个月猛增。

阿里巴巴CEO及执行董事陆兆禧表示,阿里巴巴将继续努力为现有的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专注建立一个可信的在线商业网络,让会员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找到有质量的信息并互相联系。

陆兆禧同时强调:“随着我们不断加强力度提高我们平台的诚信和安全水平,客户投诉量由2011年2月开始,大幅下降70%.另外,由于我们致力 提升我们平台上的供应商和信息质量,上半年我们国际交易市场的日均流量同比大幅上升65%,证明我们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开始取得成果。”

陆兆禧表示,确保现有客户满意阿里巴巴提供的服务,确保客户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取得更大的价值是至关重要的,这将会为阿里巴巴带来业绩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09:21:27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日益增长的云数据中心足迹
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GDS)公布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其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北京3号数据中心将全部租赁给阿里巴巴集团,并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在建设完成后,该数据中 <详情>
2017-07-05 10:08:22
国内资讯 “当AI来敲门……”大智能时代来临的三大畅想
什么是AI(人工智能)?怎么理解AI?人类会被机器取代吗?数据显示,全球科技巨头AI投资已经达300亿美元,人工智能一词的媒体关注度2016年比2015年增长632%,2017年上半年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19 14:14:00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将在云数据中心使用自主浸没冷却技术
日前,阿里巴巴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数据中心冷却系统,将服务器主板浸没在冷却液中,利用液体卓越的散热能力对服务器进行冷却。 <详情>
2017-06-05 10:36:30
大数据资讯 阿里牵头研制"大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2)
阿里牵头ISO,将积累多年的数据安全管理经验通过标准的方式输出给业界,提升行业的数据安全水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