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优化涉及很多内容,大家常常提到比较多的是文字方面的优化,比如内部连接和高质量内容。但是除了这些基础性的文字,还有一部分重要的内容常常被忽视,那就是图片。很多站长的网站都有图片,也仅仅是加了一个ALT标签,这只是有限的优化,如果抛开这些,在其它方面加以调整,也同样可以为网站增权加分。

优化网站图片,并不是要拿一个图片页面和别人的文章页面比排名,而是在自身网站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的细节调整,让网站整体上得到提高,这就是我们的目的。下面分别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做下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首先是内部优化,增强相关性是关键

第一、Alt标签是基础,搜索引擎本身不抓取图片,也看不懂图片,但是能读取Alt标签,它是搜索引擎对图片的第一印象,对于网站上有很多图片的时候,要为每张图片加上独一无二的Alt标签,主要是围绕文章的核心意思去写,适当融入网页的关键词,以增加网页的相关性。如果你使用的CMS上边没有这个功能,一定要加上,否则是损失。另外,不要把图片的ALT的属性都写成同一个,这样会被搜索引擎认为是在作弊,有可能受到惩罚。

第二、重视页面标题,图片有时候可以直接为网站带来流量,百度和Google都有图片垂直搜索,据我观察,许多排名靠前的图片抓取的是页面的Title,搜索引擎认为图片和页面的Title具有很强的相关性,用户搜索图片的时候,就把标题相关网页中的图片排在前面,所以在包含图片的网页中,该网页标题一定要写准确。

第三、图片周边描述文字,在保证ALT和Title都齐全的前提下,图片的周围需要配一些文字描述,大家也常常在新闻网站的配图中看到图片周围的文字,尤其是图片底部。这段文字要量重复Alt与title里的关键词,这能加强网页本身和图片本身的相关性。在用户搜索的时候会有益。

接着是外部优化,利用图片留下外链

蜘蛛不但爬行文字连接,同时也爬行图片链接,利用这个道理,就可以在很多论坛中插入网络图片,搜索引擎对图片也相当重视,也认为是一个外部链接,下边进行三点总结:

第一、论坛图片:大型论坛中发帖链接会被屏蔽,甚至包括图片的链接,也会自动的进行提取转化,但还有非常多的高权重论坛支持网络图片,我们把自己网站图片贴上去,就是一个有效的外链。效果固然没有文字好,但也非常实用。

第二、利用百度:百度知道和贴吧是我们常常做链接的好地方,最近还有文库和搜藏,但一般直接留链接比较困难,比如百度百科,如果将图片地址作为参考资料放上去,通过率就变大,就是一个优质外链,还有利用百度知道的追问去做外链接,道理都类似,效果很不错。

第三、网络收藏夹:收藏夹有些用户非常善于利用,比如360口袋,我们可以将图片收藏到网络收藏夹中,是非常有利蜘蛛爬行的,即使用户访问的有限,但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做外链,是吸引蜘蛛,大家不妨试试。类似的还有很多可以利用,只要善于发现。

以上分别从内部和外部介绍了为图片做优化的几个思路,希望对站长有帮助,另外,如果有别的网站盗链图片,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为图片加上水印,如果图片被转载或利用,那么也会让用户心中留下了一个图片归属的感知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6-11-01 08:39:16
整机柜服务器 关于整机柜服务器 几个你可能不知道的细节
整机柜服务器,顾名思义,就是将原有机架+机器分离的架构进行融合,打包成为一个独立的产品,以一个整机柜为最小颗粒度进行交付的服务器。从理论到落地,再到现在蔚然成风 <详情>
2016-02-14 09:09:57
互联网 为给自家应用让路 谷歌将关闭Picasa图片服务
谷歌关闭Picasa是因为它们又打造了全新的图片服务——Google Photos。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5-10-09 10:49:24
数据中心节能 云数据中心管理者需要考虑的七大细节
虽然工作负载被认为是基于云的,但对于所有这些信息而言,仍然有一个非常真实的物理点。因此,在创建一款云就绪的数据中心平台之前,相关的管理人员必须充分考虑如下几个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