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6日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承认,英国必须对抗懒惰的文化、毫无责任心以及自私自利,而正是这些引发了持续4日的“英伦大骚乱”。在骚乱中,共有5人丧生,千余人面临指控,财产损失至少高达2亿英镑。而在面对政敌责难“领导无方”时,卡梅伦誓言在10月前实施新政策,旨在扭转其口中孕育英国骚乱的“道德沦丧”,同时呼吁大部分英国民众行动起来。

政坛热议

“骚乱为英国敲响了警钟,困扰国家数十年的社会问题最终一次性爆发,人性中最邪恶的部分得以释放。”卡梅伦在昨日的演讲中指出,他发誓将解决社会中“无序、自私”的各种问题,同时整治国家在学校、福利、家庭、教养和社会团体等方面政策以及社会中“文化、法律和官僚”的问题。

英国就业和养老金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昨日说,他已经在研究是否削减那些参与骚乱人士的社会福利。而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就骚乱被定罪的青少年将失去免费使用共同交通的权利。

反对党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则在自己的演讲中表示,卡梅伦对骚乱的反应过分简单化。他还要求议员们关注那些心怀不满的年轻人,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机会。

“一般政治家的本能——宣布一项新的立法、任命一名新的顾问,这些旧的偏见和肤浅的答案——将无法满足公众的要求。”米利班德说。

社交媒体监管

在骚乱引发英国政坛反思的同时,社交媒体的监管问题也被扯到台前。“脸谱”和“推特”、智能手机黑莓的即时通信服务“黑莓信使”……这些社交媒体被用于组织骚乱,令人印象深刻。

社交媒体主要在两方面被骚乱者利用,一是有人在“脸谱”、“推特”等网站上发布各种骚乱信息和图片,传播谣言并进行煽动;二是骚乱者利用“黑莓信使”信息加密、不易被外界发现的特点,使用该通信服务来商量攻击目标和互通警察部署情况。

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网络新媒体管理,目前是多国共同面临的难题。比如在北美,研发黑莓手机的RIM公司所在的加拿大,早有警官抱怨黑莓所用的加密系统削弱了警方监控疑犯的能力;在亚洲,印度政府出于防止恐怖袭击的目的,已多次要求RIM公司提供对加密数据的读取权限。

卡梅伦曾在8月11日表示:“当有人把社交媒体用于暴力的时候,我们需要阻止他们。因此我们正在和警方、情报部门和产业界合作,以探讨是否应该阻止某些正在策划犯罪的人使用社交网站和服务进行通信。”

这番话被理解为英国将加强网络监管的信号,而英国警方也确实有所行动,比如在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虽然当地最终没有发生骚乱,一名16岁的男孩也因在“脸谱”上发表煽动性言论而被捕。

但到目前为止,在英国仍然能够登录“脸谱”和“推特”,所用的黑莓手机也未受影响。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新媒体已问世,但如果仅仅采取一味压制使用的方式来进行监管,网络将无法发展。因此可确立两个管理方向,一是在让人们享有网络自由的同时,也要鼓励他们在网上具有责任心;二是使用已有的法律来进行监管,就像用相关法律监管现实社会中人们的行为一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1 09:12:49
互联网 从直播app开始,什么产品都可以自称社交产品了
2016年的社交产品乃至媒体娱乐产品,大家都开始不安分,要横着走了,各种跨界打劫玩到飞起,诸位可以去看一下苹果App Store的社交Top150免费榜单,各种怪力乱神。 <详情>
2017-03-20 15:37:26
互联网 支付宝为何不做社交了?就像微信商业化会被骂一样
2017年春节假期过后,蚂蚁金服召开了集团层面的战略会,召集了全球所有业务线负责人,以及核心管理层,确定“不做社交”。 <详情>
2017-02-21 09:25:51
运营商 虚拟运营商监管再上紧箍咒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6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督管理力度,适时出 <详情>
2017-02-15 10:50:27
互联网 向社交、电商、内容演进,传统工具类应用如何焕发新生?
无论是从工具性产品向内容或多元化的社交平台演进,还是基于庞大的用户群体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如电商平台、智能硬件等)寻求盈利点,这些已经在商业化道路上初见成效的企业 <详情>
2017-01-17 10:24:53
互联网 第三方支付集中存管落地,这几个影响你需要知道
草莽时代,更易出现巨头,但更多的中小机构也很容易成为炮灰;而规则一旦明朗,巨头的发展固然受限,但更多的中小机构也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生存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