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8日消息:尽管充斥着寻求买家的各种传闻,也遭受了美国金融市场不景气影响,但经历9个月的等待后,土豆网终于在北京时间昨晚十点顺利登陆纳斯达克。

土豆网二季度财务显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净营收为1782万美元,同比增长94.5%,但其净亏损为1204万美元。虽然环比下降76.5%,但短期内难以扭转亏损的业绩。此外,土豆网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070万美元,有约3960万美元的应收账款等可变现现金。其竞争对手优酷目前现金存流为6.25亿美元。因此,业界普遍认为,土豆急于上市主要是为了解决其资金紧缺问题。

资料显示,土豆网IPO发行价为29美元,将发行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融资规模1.74亿美元。虽然顺利上市,但土豆网目前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堪称内忧外患。一方面,在美债的影响下,美国股市近来连日下调,引发了中国概念股的集体下跌;另一方面,中国的视频网站正在血拼资本,优酷、迅雷、搜狐、百度奇艺、腾讯等门户网站都在加速拓展其视频业务。

不过,土豆网CEO王微(微博)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融资量足够支撑很长的时间,并不排除未来有二次增发等融资手段的可能性,“土豆网的资金将不会逊于任何对手”。王微还表示,如果想盈利随时可以办到,但现在是市场格局形成的重要阶段,土豆网要采取战略性亏损抢占有利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09 14:07:57
互联网 放话“碾压”Facebook的Snap要上市了 然后呢?
这款应用的母公司Snap上周四正式提交了IPO申请,目前估值超过200亿美元,该IPO有望成为阿里巴巴之后美股规模最大的科技股上市交易。 <详情>
2017-01-18 09:38:00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拟创业板上市
1月10日晚间,网银互联公告称,公司拟IPO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将申请在股转系统暂停转让。 <详情>
2016-08-25 10:18:00
互联网 蚂蚁金服回应上市传闻:目前并没有上市计划
8月2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蚂蚁金服就此前外界传言的将在A股上市进行公开回应称,目前并没有上市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