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站长在做SEO优化网站的时候一般最怕碰到两个状况,一是网站被百度降权,导致网站排名下降;二是怕网站被百度拉进沙盒,让网站从此消失在百度搜索中;网站降权还好点,起码只要花上点时间跟心思网站自然就会恢复权重,可是网站被百度拉进少盒就麻烦多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导致了网站被百度沙盒里面呢?针对这个问题,本人根据自已的做站经历,以及从其他方面了解到的资料总结了以下五个常见原因!

原因1)站长过于频繁改动网站的关键词或是模板跟源码

只要对百度有那么一点点研究的站长戟知道,相对于国内其他搜索引擎,百度更是讨厌网站经常变动,所以,如果站长不想自已的网站被百度拉进沙盒的话,平常没事的时候最好不要随便乱动网站,尤其是网站权重不怎么高的情况下,哪怕是一个标点符号跟代码都最好不要动!

原因2)空间质量不佳,不是访问速度过慢就是时常打不开

对于一个经常出现访问速度特别慢,并且时常出现打不开的网站,怕是有十个用户有九个都会爱不了,更何况是一直都在宣称自已是以用户为本的百度,所以,站长不管是为了提高用户的对网站的体验感,还是为了不让网站被百度惩罚,站长都很有必须保证空间主机的质量!

原因3)网站全靠采集,且又不对其进行伪原创修改

一般个人站长的网站内容来源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依靠转载或是采集其他网站的内容来丰富自已的网站,但是有一点需要站长注意的是,不管是你采集也好,转载也罢。在发布之前能不能对这些不是原创的内容进行简单的修改,尽量达到伪原创的效果,如果站长只采集,又不修改的话,那么网站被百度放进沙盒也不是件什么奇怪的事了!

原因4)网站外链跟友情链接在短期内添加太多

想必经常看软文的站长都应该知道“外链为皇”这句话,也正是因为这句话才导致了许多对优化不是那么了解的站长拼命地添加外链哪友链,要知道站长在短时间内过量的发布外链,以及过度的与其他网站交换链接的话,那么结果很显然的是不但不帮到网站,反则还连累到网站被百度惩罚!

原因5)网站利用黑链,或是其他工具作弊被百度发现

可能各位站长都知道黑链就是通过不正当的手段在它的网站上挂上我们的网站链接,虽然这种作法并不怎么好,但是效果却是响当当的,但成也萧何失也萧何,黑链能够在短时间内帮助网站提升排名,可是副作用也很大,一旦被百度你的网站用黑链或是其他工具作弊的话,网站排名掉下来还算事小,要是严重点的话网站随时可能被百度K掉或是拉进沙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09:16:00
云资讯 微软和百度就阿波罗计划达成合作,Azure将为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智能云服务
在7月5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称“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背后的PPT上共有50家Apollo合作伙伴初始合作伙伴在列,其中就包括微软。今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16:48:04
大数据资讯 《福布斯》:百度欲借AI增加收入来源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6日报道,百度由核心业务转向人工智能,不仅为前沿研究,更重要的是带来新收入增长点。 <详情>
2017-07-14 10:33:00
市场情报 陆奇内部讲话:All in AI的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工程师
陆奇:如果把深度学习真的要想彻底,必须把物理重学一遍,把生物学看一遍,再把进化论再看一遍。因为深度学习跟这些东西完全相关,自己肯定想不清楚,要彻底想清楚,必须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