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SEO推广专员,每天在更新网站的文章、每天在其他网站发布外链、每天在观察自己的网站结构是否合理。突然就想到一些问题,我每天发的文章百度收录了多少,我发的外链百度算进去了吗,那么如何总结经验,少走一些弯路,让自己的工作更高效。

一、你必须掌握的一些百度搜索指令。相信大家都知道site:网站域名 来查询收录数,domain:网站域名 来查询网站外链,但你是否想知道近几天在哪个网站发的外链是否被收录呢?这时候就需要采用组合搜索指令:site:发布外链的网站域名 domain:自己的域名,这样你就知道在哪个网站发布外链比较有效,在哪个论坛签名比较有用。但site指令后面必须跟域名才有效,而有些博客(如百度博客)是目录形式的,那么如何查询自己百度博客的文章被收录多少呢,这时候就必须用到指令:inurl:博客目录 这样就可以查询到自己博客发布的文章是否被收录。还有个经常使用的就是怎么查询当天的网站收录数和新站外链数,因为辛苦工作了一天,如果能知道自己的成果那该多好啊,这时候需要用到百度的高级搜索,好像百度首页现在没有链接进去了,百度高级搜索就能找到网址,里面除了可以输入指令外,还可以限定时间,如最近一天、最近一周等。

二、学会分析总结经验。我们已经知道怎么分析网站收录数、网站外链数了,那么我们每天发布外链后,经常查找下我们发布的文章是否被收录、发布的外链是否有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在seowhy等站长论坛的论坛签名非常有效,随便回个帖就被收录,但其他的一些就不行了;还有就是新申请的百度博客收录很好,30分钟内一般就会收录,但如果你一直发布有链接的文章,过一两个星期,所有的文章都被删了,所以就告诉我们,博客是需要养的,开始时不要一下子发布很多带链接的文章,等到收录稳定后再适当加入。还有就是怎样的文章百度才会收录呢?大家都知道百度收录比较严格,通常Google收录几千,百度才可怜的几百,那么我们就要学会分析,怎样的文章才会被收录,搜索引擎都喜欢充实原创的文章, 标题最好是互联网上唯一的,字数不能太少,还有就是比较注重文章开始部分,可能这部分内容要作为描述显示在搜索结果里的缘故。

三、学会分析竞争对手,丰富自己的经验。如分析竞争对手的标题是怎么写的,domain指令查询下竞争对手在哪个网站发布外链被收录了,还有就是他的网站架构是不是更容易被索引等,当然也可以通过站长工具的竞争网站分析工具来查询。

四、推荐一款站内优化工具-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这个工具有很多SEO指标,如网站主题、内部链接、标题描述重复等,一般把这些指标都做到位了,站内优化基本就OK了。

搜索引擎技术不断发展,SEO手法也层出不穷,通过分析才能让我们与时俱进,让SEO更高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09:16:00
云资讯 微软和百度就阿波罗计划达成合作,Azure将为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智能云服务
在7月5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称“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背后的PPT上共有50家Apollo合作伙伴初始合作伙伴在列,其中就包括微软。今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16:48:04
大数据资讯 《福布斯》:百度欲借AI增加收入来源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6日报道,百度由核心业务转向人工智能,不仅为前沿研究,更重要的是带来新收入增长点。 <详情>
2017-07-14 10:33:00
市场情报 陆奇内部讲话:All in AI的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工程师
陆奇:如果把深度学习真的要想彻底,必须把物理重学一遍,把生物学看一遍,再把进化论再看一遍。因为深度学习跟这些东西完全相关,自己肯定想不清楚,要彻底想清楚,必须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