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3日消息: 在今年的ChinaJoy上,网易携17款产品亮相,网易展场成为游戏玩家关注的焦点。而网易CEO丁磊在出席ChinaJoy时将网易游戏的成功经验总结为中华文化与用户导向两个元素,他认为这两个元素是网易游戏未来10年的重要发展原则。丁磊的此番表态在业界认为,网易将会不遗余力的发力民族网游领域。

网游业务营收超九成

从2009年开始,每次网易在公布财报之后,总会引来多方的揣测和质疑。以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为例,网易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网易第一季度总营收15亿元(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8.8%,净利润为7.37亿元人民币(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3%,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13亿元和4.52亿元。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14亿元人民币(2.12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4亿元人民币和11亿元人民币。

网易第一季度总营收15亿元,其中在线游戏服务营收达到14亿元,广告服务营收则只有1.27亿元。

而在具体游戏方面,网易自主研发的游戏,即《大唐无双》、《梦幻西游Online》、《大话西游 Online II 》和《天下贰》在第一季度带来更高的收入贡献,同时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收入持续增长,使得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收入同比增长近28%.特别要注意的是,虽然“舶来品”《魔兽世界》的“吸金”能力非凡,但是民族网游依旧是网易网游产品线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梦幻西游Online》和《大话西游 Online II 》的市场推广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梦幻西游Online》在2011年1月推出了新的资料片,使得这两款游戏在第一季度持续表现良好。作为一款已经商业运营了8年的游戏,《大话西游 Online II 》在一季度收入又创新高,新游戏《大唐无双》和《天下贰》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网易还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大唐无双》和《大话西游 Online II 》的新资料片,于2011年第三季度推出《大话西游之战歌》和《创世西游》的新资料片。

网游利润走低成隐患

虽然,网游收入抢眼,但是网游利润走低也成了网易的隐患。

7月,网易CEO丁磊宣布,网易的电子照片冲印、设计服务“印像派”将正式以“无设计、不生活”的原则进军电子商务。印像派通过相册、马克杯、抱枕等照片周边产品,希望能进一步开拓个性化印品的市场。在业界看来,丁磊越来越“不务正业”了。他在互联网业创业14年后,不但养猪、养鸡,还开红酒庄、办瓷器厂。

对于丁磊的“不务正业”,互联网评论人士魏武挥表示,丁磊在几个数字英雄中确实有些缺乏“进取心”。他对门户、桌面游戏、社交类产品,似乎都意兴阑珊。目前,网游是网易最大的营收业务,但网游近几年利润率持续降低,网游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另外,与2010年底相比,网络游戏在网民中的使用率也从66.5%下降到了64.2%,也可以看出网游的热度有所降温。

网络游戏行业经过长期的发展,游戏产品无论在内容上还是使用形式很难出现大的变革,同时,长时间的使用造成用户对原有的游戏产品发生厌倦,最终导致用户流失。更有甚者,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网络游戏的同质化、抄袭现象十分突出,将会对国内网络游戏市场造成巨大的创伤。

将民族网游进行到底

丁磊在出席ChinaJoy时将网易游戏的成功经验总结为中华文化与用户导向两个元素,他认为这两个元素是网易游戏未来10年的重要发展原则。而网易多款游戏的实践,也说明中华文化元素如何发挥更好的营销效果。

但从某些程度上来说,只有中国化游戏概念的成功,才算真正的发展、突破。因为只有在概念上有所突破,才能跳出国外网游所设定条条框框的游戏规则。中国民族网游概念已经开始领跑全球网游市场。而在民族网游方面,网易建树颇丰。此前,网易CEO丁磊在杭州宣布,旗下主力游戏《梦幻西游》与魔幻3D电影《大闹天宫》已达成大手笔战略合作。网易即时制玄幻网游巨作《倩女幽魂》在杭州与印象西湖成功合作,举办了“印象倩女”发布会;《大唐无双》携手甄子丹打造了史上最大制作的电视广告片,这些都是网易今年在游戏运营推广上的重要合作内容,而这些无一不是中国味道十足的民族网游。

而易观智库网游版营销情报监测显示,网易在二季度的跨界营销推广及内容更新,有望为其带来较好的业绩增长,预测营收在16—17亿人民币,净利润为8—9亿元人民币之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5 09:40:00
国际资讯 CenturyLink已完成其数据中心业务的出售
Cyxter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nuel Medina说:“过去二十年来,企业的IT可用性、敏捷性和可扩展性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未来在基础设施安全方面将会掀起类似的革命。”这项交易也 <详情>
2017-04-25 09:52:46
国际资讯 IBM营收连续20个季度下滑 恢复增长计划成疑
据报道,由于海外市场增长乏力和服务合同签署推迟,IBM的一季度营收一年来首次不及分析师的预期。这提醒投资者,该公司恢复增长的计划道阻且长。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IBM <详情>
2017-02-16 11:24:57
云资讯 思科第二季度营收115.80亿美元 净利23.48亿美元
思科(NASDAQ:CSCO)今天公布了截至1月28日的2017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营收为115.8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9.27亿美元,同比下滑3%。 <详情>
2016-12-30 10:03:00
国内资讯 天舰股份2016年上半年营收1612万元 净赚213万元
天舰股份(833397)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611.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8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71万元 <详情>
2016-12-30 09:59:00
国内资讯 英拓网络2016年上半年营收322万元 业绩亏损322万元
英拓网络(证券代码:836009)公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22.42万元,同比增长31.1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1.91万元,较上年同期17.78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