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4日消息:昨日,在互联网大会召开的同一天,酷6公布了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1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

8月24日消息,昨日,在互联网大会召开的同一天,酷6公布了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1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

尽管酷6传媒CEO施瑜表示,“通过本季度在战略转型和业务及成本架构优化上卓有成效的措施,酷六已经为未来战略的落地执行和持续改善经营绩效打下了良好基础。”但从酷6失败的财务表现上来看,酷6已经显然已经退出了国内视频领域的第一梯队了。

营收400万美元 环比下降39.4%

在2011年第二季度,酷6来自持续性经营业务的总收入为400万美元,比上季度的收入660万美元下降39.4%.而第一阵营的优酷网净营收为3060万美元,土豆网的净营收为1780万美元。

该季度,酷6来自持续性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216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持续性经营净亏损1550万美元增加39.4%,比上季度的持续性经营净亏损1090万美元增加98.2%.优酷网第二季度的亏损额为435万美元,比2010年同期改善55%,土豆网第二季度亏损则为1200万美元,比今年第一季度下降76.5%.

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所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1亿美元;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所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2730万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的显著增加主要由于2011年6月29日公司完成了向盛大发行1亿美元普通股及可转债的交易。

衰败的酷6

酷6的悲剧是从今年3月开始的,酷6创始人兼CEO李善友“光荣”退休,两个月后,再爆裁员高潮,原190人的销售团队被裁减至40余人,酷6初始创业团队几乎全部被清理出门。而事实上,“酷6的实际运作已经远远落后于国内其他视频公司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酷6无论是从硬件资金和软件人才上,盛大都已经对其不寄予太大期望了。

2010年,酷6传媒(前身为华友世纪)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交易,包括2010年1月收购酷6,2010年8月向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盛大”)出售其无线增值服务业务和唱片业务,同时从盛大收购其网络音频业务等。上述交易完成后,酷6传媒成为专注于通过在线视频平台向客户提供在线广告业务的公司。

随着土豆网的成功上市,“缺乏管理和支持的酷6网将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视频竞争中被边缘化”,有不乐观的声音认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13 11:35:56
互联网 酷6传媒完成私有化协议 成为私人控股企业
昨日,酷6传媒已向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提出申请,请求其ADS停止交易。最终,其ADS将从纳斯达克退市,酷6传媒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企业。 <详情>
2016-04-07 10:07:00
互联网 盛大重新收购酷6,陈天桥需要一块VR拼图
酷6传媒今日宣布,已与盛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酷6收购有限公司(盛大全资子公司)签署最终并购协议。 <详情>
2014-04-03 09:24:48
互联网 盛大出售酷6背后:六大疑点致走向不明朗
4月1日酷6提交的SEC文件显示:游戏语音软件iSpeak运营方创始人许旭东从盛大网络手里收购41%股份,成为酷6第一大股东。有意思的是,雷军、周鸿祎这两个老朋友都拥有Sky Prof <详情>
2013-12-18 09:48:50
互联网 酷6"过渡"CEO施瑜:为何从视频转向网络招聘
与盛大体系下子公司CEO“激烈离职”的方式不同,帮盛大收拾酷6网“烂摊子”的施瑜在担任两年CEO后的离职相对低调平静。没有类似酷6网的大裁员抗议、也没有类似盛大文学宫斗 <详情>
2013-12-12 11:07:00
互联网 爱拍原创诉酷6侵权 视频UGC侵权第一案
两家UGC(用户上传内容)视频网站,爱拍原创与酷6将于近日为用户上传内容的版权归属对薄公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