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4日消息:拥有团购鼻祖Groupon的外资血统,背靠腾讯这棵“大树”的高朋网再次被曝“水土不服”。近日,有高朋员工曝料称,高朋网正大举裁撤其在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分支机构,涉及几百人。昨日,高朋网首席运营官(COO)欧阳云在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证实,高朋网内部确在进行裁员整合,但称此举的原因是高朋网在努力“中国化”。他还表示高朋资金充足,对于国内市场的投入力度不会降低。

高朋网内部员工曝料称,公司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裁员。截至目前,已经彻底裁撤了秦皇岛、烟台、南宁等13个城市的分站,武汉、上海、杭州等近20个城市的分支机构也都进行了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已超过400人。

据团800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排名中国团购网站前列的美团、拉手等网站的月销售额都超过了亿元,而高朋的销售额却只有3700万元,相差悬殊。因而有分析人士表示,高朋网此次全面收缩,是因自诩的中高端路线不合乎消费者的需求,出现了“水土不服”,同时也有过度烧钱、扩张过快的原因。

不论高朋裁员的原因是“水土不服”还是“中国化”,团购网站的未来发展再次引发业内关注。在昨天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美团网首席执行官(CEO)王兴就表示了对团购网站未来发展的担忧。

“千团一面、无序竞争和不注重培养市场,很可能导致团购网站由疯狂成长到迅速萎缩。”王兴说,目前团购行业整体还处于“亏损”状态,都在烧钱圈地盘,但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下半年团购网站的融资机会将大大减少,整个行业或将进入“寒冬”,现有的团购网站或许只能“十存七八”。(记者 孙超逸)

名人快语

行业大佬“秀”口才

李开复(创新工场董事长):“今天的种种困难,无法和未来的种种际遇相比;别人不做我们做,说明我们更有竞争力和选择权。”

评价丁磊:“农业和互联网一样,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如果三年前养牛或者放羊,都是不对的。”

丁磊(网易创始人兼CEO):“行业不分贵贱,做互联网的也不要把自己看得多么高尚,如果一件事情可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那就有理由去做,我养猪怎么了。”

评价CCTV曝光百度:“我基本上不用百度,关注中央电视台也主要集中在农业频道。”

曹国伟(新浪CEO兼总裁):“新浪不会做大电商平台,而是聚焦在一些不太需要物流或更高端的项目上。”

评价腾讯创造力:“在很多细微的细节上,腾讯的创新非常多,值得业界学习。”

马化腾(腾讯首席执行官):“表面看企业之间有非常多直接竞争关系,其实大家都是在背后,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评价新浪微博:“它的成功给了业界很大刺激,希望未来竞争是非常文明的。”

周鸿祎(奇虎360董事长):“互联网企业的价值,体现于产品而不是捐了多少钱。”

评价腾讯:“如果1块钱能收购一家公司,我肯定选择腾讯,他是中国互联网最强悍的公司,在PC市场地位已牢不可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6 16:54:24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提交混改方案 裁员和薪酬引担忧
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联通的混改方案已经提交,但目前还没有审批通过的时间表。不仅仅是央企,目前国内多个省份都在如火如荼 <详情>
2017-05-24 15:01:00
公众号 传乐视美国公司本周大规模裁员:员工数将由500人裁至60人
乐视美国最快将于美国时间5月23日宣布新一轮裁员计划,裁员幅度或在80%左右,员工人数将由目前的500多人裁减至60人。 <详情>
2017-03-24 11:46:50
互联网 思科宣布裁员5500人 2年前曾裁员6000人
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于周三发布第四财季财报的同时,宣布将裁员5500人,或公司当前总员工数的7%.此为思科过去两年里的第二次大幅裁员。2014年的重组计划中, <详情>
2016-11-29 13:37:26
国内资讯 贾跃亭壮士断腕:开启战略收缩 乐视或裁员10%
11月27日,记者从乐视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截止到去年年底,乐视集团员工超过8000人,也就是说, <详情>
2016-11-28 09:43:00
国际资讯 浅析高频机和模块化UPS电源的优缺点
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甚至退出该领域,并将对涵盖该业务的NDG事业部进行大幅裁员。对此,英特尔方面明确否认退出可穿戴设备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