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4日消息:盛大游戏有限公司(Nasdaq:GAME)(以下简称“盛大游戏”)今日公布了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盛大游戏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052亿元人民币(约合4720万美元),环比下降2.5%,同比增长0.3%.盛大游戏称,净利润季度下降的原因出于2011年第二季度政府补贴收入减少。

盛大游戏2011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达到13.205亿元人民币(约合2.0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较上季度增长5.4%.2011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05亿元人民币(约合47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04亿元人民币,上季度为3.1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季度下降主要由于政府补贴减少,2011年第二季度政府补贴为1040万元人民币(约合160万美元),第一季度政府补贴为3320万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盛大游戏第二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的所有游戏月度活跃用户(MAU)为2,400万,上季度为2,030万; 所有游戏月度付费用户(MPU)为440万,上季度为460万;所有游戏每个付费用户平均每月贡献收入(月度ARPU)为94.6元人民币,上季度为85.2元人民币。(完)

以下为盛大游戏2011年第二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全文: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财务要点

净营业收入达到13.21亿元人民币(2.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较上季度增长5.4%.

毛利润为8.30亿元人民币(1.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3%,较上季度增长5.0%;2011年第二季度毛利率为62.9%,去年同期为59.6%,上季度为63.1%.

运营利润为4.37亿元人民币(6,7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较上季度增长5.2%;2011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3.1%,去年同期为35.1%,上季度为33.2%.

净利润为3.70亿元人民币(5,7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较上季度增长0.5%;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收益为1.30元人民币(20美分),去年同期为1.28元人民币,上季度为1.30元人民币。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财务要点

净营业收入达到13.21亿元人民币(2.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较上季度增长5.4%.

–大型多人角色扮演类游戏(MMORPG)在中国运营的净营业收入为11.66亿元人民币(1.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5%,较上季度增长6.7%.

–高级休闲游戏业务在中国运营的净营业收入为8,160万元人民币(1,2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4%,较上季度下降11.8%.季度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相较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没有寒假和春节长假,因此是高级休闲游戏的销售淡季。

–其他收入(主要为海外业务收入)为7,310万元人民币(1,1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7%,较上季度增长8.6%.

毛利润为8.01亿元人民币(1.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0%,较上季度增长5.2%;2011年第二季度毛利率为60.6%,去年同期为58.0%,上季度为60.8%.

运营利润为3.62亿元人民币(5,5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24亿元人民币,上季度为3.50亿元人民币;2011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7.4%,去年同期为29.1%,上季度为27.9%.

净利润为3.05亿元人民币(4,7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04亿元人民币,上季度为3.1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的季度下降主要是由于2011年第二季度政府补贴收入减少所致,由于受时滞以及政府补贴发放时间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每季度政府补贴收入的波动较为明显。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收益为1.08元人民币(17美分),去年同期为1.06元人民币,上季度为1.10元人民币。

中国地区游戏运营数据

MMORPG季度活跃付费用户(APA)比上季度下降4.0%至946万。

MMORPG每个活跃付费用户平均每月贡献的收入(ARPU)季度增长11.1%至41.1元人民币。

高级休闲游戏APA季度下降29.6%至64万。

高级休闲游戏ARPU季度增长25.4%至42.5元人民币。

所有游戏月度活跃用户(MAU)为2,400万,上季度为2,030万。MAU的季度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新推出的《星辰变》带来了约半个季度的新用户所致。季度MAU是当季3个月MAU的平均值。

所有游戏月度付费用户(MPU)为440万,上季度为460万。MPU的季度下降主要是由于相比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没有寒假和春节长假,因此是高级休闲游戏的销售淡季;此外,《冒险岛》和《风云》两款游戏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了大的版本更新,而在第二季度公司没有推出类似规模的版本。季度MPU是当季3个月MPU的平均值。

所有游戏每个付费用户平均每月贡献收入(月度ARPU)为94.6元人民币,上季度为85.2元人民币。

备注:自2011年第二季度起,盛大游戏将为投资者提供月度活跃用户(MAU),月度付费用户(MPU)和每个付费用户平均每月贡献收入(月度ARPU),盛大游戏相信这些运营数据将有利于投资者更加清晰地理解公司的基本业绩和季度发展趋势。MAU和MPU代表给定时期内每月数据的平均值。盛大游戏将从下个季度起停止提供季度APA和ARPU的数值。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群钊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盛大游戏第二季度业绩保持了强劲增长,这不仅得益于经典游戏《热血传奇》和《传奇世界》在新资料片的推动下获得了可观成长,还得益于新游戏《星辰变》的优异表现。而随着All-Star游戏产品的陆续推出、游戏内容的不断丰富、以及游戏社交互动性的进一步提升,我们相信盛大游戏业绩将在未来继续保持成长。”

“与此同时,盛大游戏正积极深化网络游戏社交化的步伐,并陆续推出了多款高级社交游戏和手机游戏,我们期待来自新平台的贡献将逐步增长。此外,公司的国际业务也在不断发展壮大,《龙之谷》、《星尘传说》和《魔界2》均获得了海外玩家的热烈反响,这些成功有力地推动了海外业务收入在本季度创下新高。我们将充分运用高品质的游戏产品及丰富的运营经验,继续加速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

“基于丰富的运营经验、创新的技术、强劲的产品线、以及国际化视野,盛大游戏一直以来都保持竞争优势,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展望未来,随着‘All-Star,All-Platform,All-Region’战略(即‘3A’战略)的进一步实施,盛大游戏将持续不断为全球玩家提供高品质和互动性强的游戏产品,推动公司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06 10:18:41
云资讯 公有云敢于单独披露财报 引发马太效应
对于公有云这个日渐成熟的市场,马太效应是一大标志,而敢于单独披露财报这事应该算是个导火索。继两年前亚马逊首次在财报中单独披露AWS业绩之后,微软和阿里都相继在财报 <详情>
2017-05-26 14:36:09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收窄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世纪互联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622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1.168亿元 <详情>
2017-05-26 09:27:32
国际资讯 联想第四财季净利润锐减41% 或因数据中心业务转型
5月25日消息,联想集团发布2016/17年财政年度全年业绩,集团全年收入为430亿美元,年比年减少4%.其中,联想集团第四财季营收约9.58亿美元,同比增长5%。联想集团表示,年度 <详情>
2017-05-18 21:12:00
云资讯 阿里云2017财年营收达66.63亿元 占阿里总营收4.2%
阿里云该财年营收规模达到66.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121%,连续两年实现三位数增长,海外市场的规模增速超过400%,其营收占阿里巴巴集团总营收4.2% <详情>
2017-05-17 19:45:00
国内资讯 腾讯Q1财报:云服务成为业务增长重要推动力
腾讯2017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495.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24%,达到75.56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来自腾讯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