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日消息:“仅38元团购原价90元星美影城电影兑换券一张!不限时间,不限场次!两张以上包邮!(3D需补差价)。”团购网站“美好生活网”如此诱人的购票优惠,让陈先生很心动。但购票后走进影院所发生的一切却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电影开始前二十分钟,我到影院前台兑换影票,被告知此券面值30元,只可兑换70元以下的影票,其他均需补差价。在此之前,团购网站和影院前台都没有兑换需补差价的说明,这让我很生气。”

38元兑换券摇身贬为30元,其中的奥秘何在?8月28日上午,记者持券来到位于金源时代购物中心五层的星美国际影城,金源星美工作人员称,“这种票我们就卖30元一张,38元的问题需要问团购网站或出票方望京星美。”

被瓜分的8块钱

为此,记者致电“美好生活网”客服。

记者:“影院说我手上的兑换券只值30元。”

客服:“对,影院给我们网站的价格是30元,我们需要有一部分利润。”

记者:“额外8元是你们网站加的?”

客服:“不是的,您在影院买是分时段的,我们是不分时段。”

记者:“你们是通过票务协定拿的票还是其他渠道?”

客服:“我们和影城之间有协定,商议之后给的这个价格。”

记者:“你们和望京星美有代售协议,是吗?”

客服:“对,是这样的。”

记者:“为什么我了解到望京星美和你们网站没有任何关系呢?”

客服:“其实是他们把票统一放在一个票务公司,我们和票务公司合作。”

记者:“那你刚刚为什么说和影城有票务协定?”

客服:“我们和票务公司有协定,票务公司和影城有协定,我们从票务公司拿票。”

记者:“您从票务公司拿票的价格是多少?30元吗?”

客服:“不是的,比这个要高。”

记者:“那么这8元钱是票务公司和你们团购网站的利润,对吗?”

客服:“是的。”

8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望京星美国际影城,前台工作人员的解释与金源星美大同小异,“按规定,70元以下的电影可以一对一兑换,部分80元2D电影也可直接兑换,3D电影、VIP厅都需加钱。兑换的具体方式要根据不同电影来定。”

望京星美前台负责人对记者解释说,“金源的兑换方式我们不是很清楚,但望京星美是严格遵照影院明文规定的。我们从未听说过‘美好生活网’,只知道与窝窝团和望京团有票务合作协定。此兑换券影院30元出票。”

网站、影城之间存在灰色地带

8月29日上午,“美好生活网”负责人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没有30元的票,就是指那个票不可能卖30元。我们为了增加点击率,是按照这个价格(38元)拿的票。”这与望京星美截然不同,记者更加疑惑。

该负责人称,网站通过一个名为“风景再现”的票务联盟拿票,即可以说和影城有直接合作关系。对于望京星美从未听说过“美好生活网”,该负责人表示是影城部分工作人员不清楚。

记者发现相同的兑换券,窝窝团购价31元,影片通兑;望京团购价33元,标有明确的加价规定。望京星美影城工作人员强调,和任何票务公司都没有票务协定,而且对票务联盟“风景再现”的存在毫不知情。

当记者想进一步明确票务联盟“风景再现”与影城是否存在合作关系时,望京星美影城市场部经理表示,“总部规定分店不能与媒体直接接触,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

层层加价

在记者进一步调查采访中,一家名为“北京飞扬”的旅行社走进记者视线。

旅行社销售人员表示,“我们是从星美购票的,也可以说是票务公司。”当记者询问公司名字时,从电话里传来对方转问身边同事的声音:“我们是什么票务公司啊?”对方答:“北京飞扬旅行社。”销售人员表示,通过渠道购票后,加上运费转给团购网,其购票价为30元。

“我的8元钱到底去哪儿了?”对此,销售人员表示,8元钱是快递费用加团购网站的销售利润。旅行社本身并无利润,只是在做市场。之前所提到的“风景再现”票务联盟是飞扬旅行社的一个软件系统,通过此系统进行销售。

在记者一再追问票务源头以及望京星美市场部相关人员的联系方式时,销售人员反问记者,“您是星美的总公司吗?是要报道一些事情吗?”记者表明身份后,销售人员三缄其口。

随后,他的一位同事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飞扬旅行社除旅游外,兼做票务,和一些团购网站有票务合作关系。旅行社以很低的价格拿下项目,赚取很小的利润,比如一张电影票赚五毛到一块钱利润。这种低价票在市场上是没有的,影城要求走量,消费者不通过团购网只能原价购买。

其实,若去看早场电影或选择周二看电影,都是半价,无需支付团购网站和“票务公司”的8块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08 16:46:56
互联网 春节档开门红 警惕电影票房“虚假繁荣”
经历了2017年电影票房的低谷,2017年春节档的票房成绩格外引人关注,似乎这已经成了一年票房成绩的“晴雨表”。2017年春节档以约34亿票房收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0%。 <详情>
2016-06-20 10:51:12
运营商 评论:小区宽带垄断屡禁不止 潜规则需打破
运营商遭遇宽带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使得提速降费止步于小区大门。 <详情>
2016-06-13 17:50:00
运营商 揭秘小区宽带垄断:排他协议成潜规则 缺乏政府监管
小区电信业务垄断问题涉及工信、住建、工商等多个部门,各部门监管职责有所交叉又各自为政,都将难点“自觉地”划在自己监管之外,这既与各部门长期以来的执法传统有关,也 <详情>
2016-05-27 10:20:17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7 10:20:16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