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行业大家都知道SEOWhy的网站在百度第一页盘踞了好多年,但是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些变化。百度搜SEO第一页SEOWhy的网站首页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SEOWhy的论坛。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那么我们对比一下这两个页面有何区别吧。

首先收录肯定整个网站比bbs的子目录要多,那就看看雅虎外链吧。

SEOWhy的首页雅虎外链为104271个;SEOWhy的论坛雅虎外链为10050个。

也就是说首页的外链数目远远大于子目录SEO论坛的量。外链的质量度可能有不同,但是相差十倍之多,就不仅仅是质量度不同的原因了。

第一局外链,SEOWhy首页完胜。

第二百度快照:SEOWhy首页隔日更新无悬念;SEOWhy子目录bbs的快照8.18日,相差13天。第二局百度快照,SEOWhy首页完胜。

第三Google的PR值,PR值虽然并不能完全判断网站的权重的高低,特别是对百度并没有关系,但是也可以从一个方面看出当前页面的权重。经过查看SEOWhy的首页和论坛PR值相同。第三局PR值,平局。

第四SEO的程度,SEOWhy的首页是经过精心设计和优化布局的,所以无论从关键词布局和链接结构等非常合理。而SEOWhy论坛除了头部和底部,中间的帖子部分绝大多数是由网友发的,比较杂乱,无法有效的控制。第四局SEO的程度,SEOWhy首页略胜。

第五SEO关键词的密度,根据上一条可以知道SEOWhy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所以SEO的关键词密度是可控的,而且布置非常合理。通过工具可以查出SEOWhy首页的关键词密度为:11.7%;论坛的关键词密度在5.5%左右。第五局关键词密度,SEOWhy首页完胜。

第六页面更新程度,SEOWhy的首页大部分内容是静止不改变的,在页面右边有一个最新问题的版块,里面是论坛最新18个帖子的列表。也就是也是即时更新的。而论坛首页显示的是所有的最新更新的帖子,也就是更新程度比首页要高。第六局网站更新程度,论坛完胜。

总结:通过几个参数的对比,我们发现虽然SEOWhy的首页在外链、快照、PR值、SEO的程度和关键词密度上都优于bbs的子目录,但是bbs子目录的论坛更新程度要远远大于首页。那么是不是说明除了那些我们常用的一些参数之外,网站的更新程度更受百度的青睐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09:16:00
云资讯 微软和百度就阿波罗计划达成合作,Azure将为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智能云服务
在7月5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称“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背后的PPT上共有50家Apollo合作伙伴初始合作伙伴在列,其中就包括微软。今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16:48:04
大数据资讯 《福布斯》:百度欲借AI增加收入来源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6日报道,百度由核心业务转向人工智能,不仅为前沿研究,更重要的是带来新收入增长点。 <详情>
2017-07-17 15:26:03
大数据资讯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25个大数据术语
如果你初来乍到,大数据看起来很吓人!根据你掌握的基本理论,让我们专注于一些关键术语以此给你的约会对象、老板、家人或者任何一个人带来深刻的印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