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想过, 如何在信息的海洋中让自己的内容脱颖而出呢?如果你了解你的受众为何选择分享某些信息,而又对其他信息视而不见,这一定能让你在竞争中占尽先机。

分享的科学

每个月脸书(Facebook)用户会分享大约三百万条信息,其中包括博客文章,链接,新闻以及相册。而HubSpot的 Dan Zarrella已经找到了让用户分享你内容的三个关键。

首先,用户必须有机会看到你的内容 (成为你脸书的粉丝或者在推特上粉你)。

其次,用户必须确实看到你的内容;

最后,你的内容必须能引起他们的反应并让他们产生分享意愿。之前有些文章已经重点解释了如何扩大受众数量以及使受众看到你的内容,比如Mari Smith和 Denise Wakeman。 本篇文章将把重点放在分享动机上。

最近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同Latitude Research 合作一起探索分享心理学。这次研究共有2500被试者,以下列出9条用户不分享你的内容的原因。

#1:你的客户缺乏对你缺乏信任

简单来说,如果人们对你的内容可靠性和真实性持怀疑态度,他们就不会分享你的内容。2011 Edelman Trust Barometer 研究发现全球只有56%的人相信企业会以做“正确的事”为导向。即便如此,美国,英国和日本的信任度在2010-2011年度还是有大幅下降。

Edelman

要点:Guy Kawasaki 表示,建立信任的第一步是让受众觉得值得信任。另外要积极与粉丝公开对话,并表现诚恳,不畏惧批评。

#2:你的品牌对你的客户并不重要

这很伤人,但事实如此,粉丝向来都是短期记忆,他们会问:“你的品牌最近给我带来了什么价值吗”?

你的粉丝需要的是对他们有价值的信息,优惠的产品,以及寻找到志同道合者的机会。如果你无法提供这些,他们就会到离你而去了。

也许粉丝并不会对你的品牌忠诚,但至少你能让他们抱有对你提供信息的兴趣。接下来的几点可以当作补救措施供参考。

要点:确定你对你粉丝的价值,并持续将这些价值提供给他们,如果能超越他们的预期当然更好。

#3:你的内容很无聊

 

千万别无聊,用户更愿意分享他们觉得有趣或好笑的内容。大众汽车的视频广告“The Force”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这则善意‘恶搞’星战的广告赢得了四千万的点播率,而网站其他的传统营销内容中没有超过一百万次的。当然,一百万已经很可观了,但对比下就可看出分享的力量了。

视频链接: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55e-uHQna0

要点:人们喜欢分享幽默搞笑的内容。让公司的创意人员把幽默元素加入你们的分享内容吧。

#4:人们更在意慈善而非品牌

纽约时报 发现人们更愿意分享他们热情关注的事物。面对现实吧,人们每天醒来不会想着我今天能为甲乙丙品牌做些什么。但他们的确会考虑能为自己关切的事情做些什么,比如消除贫困,支持环保,资助当地慈善机构等。很多人都愿意为他们在乎的事情付出。让用户觉得自己参与了一项有意义的活动,而并非只局限于你的品牌或者产品,会让他们兴奋不已。

cree

要点:向用户展示品牌人性化的一面。让粉丝知道你关注的慈善活动,给他们机会融入这项事业并帮助你传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1 09:12:49
互联网 从直播app开始,什么产品都可以自称社交产品了
2016年的社交产品乃至媒体娱乐产品,大家都开始不安分,要横着走了,各种跨界打劫玩到飞起,诸位可以去看一下苹果App Store的社交Top150免费榜单,各种怪力乱神。 <详情>
2017-03-20 15:37:26
互联网 支付宝为何不做社交了?就像微信商业化会被骂一样
2017年春节假期过后,蚂蚁金服召开了集团层面的战略会,召集了全球所有业务线负责人,以及核心管理层,确定“不做社交”。 <详情>
2017-02-15 10:50:27
互联网 向社交、电商、内容演进,传统工具类应用如何焕发新生?
无论是从工具性产品向内容或多元化的社交平台演进,还是基于庞大的用户群体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如电商平台、智能硬件等)寻求盈利点,这些已经在商业化道路上初见成效的企业 <详情>
2016-12-09 09:26:20
互联网 重回主流,微博做对了什么,还需做什么
为什么同样是直播的最大赢家之一,微博看起来不如陌陌赚钱?重回舞台中央,微博做对了什么? <详情>
2016-12-07 09:51:56
互联网 社交瓶颈来临 智能眼镜成了召唤新鲜感的平台
无论是国外的Facebook、Snapchat等,还是国内的QQ、微信、秒拍、陌陌等,都在以多元方式构建立体式社交网络架构,全面满足大众的社交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