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6日报道:雅虎正逢多事之秋,前CEO巴茨刚刚被辞,现在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也被股东要求“下课”。

同时,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称,雅虎在最近几天内已收到了多方收购部分或全部资产的要约。有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巴茨下课前)也曾有意收购雅虎。

据称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和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也有意出售雅虎,并已经开始与部分竞购方谈判。

尽管雅虎曾表示不愿出售公司,但业内普遍认为被收购才是他们最有可能的出路。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甘剑平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就表示,雅虎的未来不外乎是被微软等互联网巨头战略收购,或是被私募基金私有化收购。

目前被认为有意竞购者的名单可不短,其中包括了Netscape创始人和风险资本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新闻集团前高管彼得。切尔尼(Peter Chernin)以及美国私募基金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同时,一连串行业大鳄的名字也被国外媒体列入其中,如俄罗斯投资公司DST和软银总裁孙正义,以及2008年曾向雅虎抛出446亿美元巨额价码的微软和雅虎在亚洲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

前述知情人告诉本报记者,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此前已准备了收购雅虎的详尽方案。不过自从巴茨下课以来,阿里巴巴方面一直未作评价。上周末,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网商大会上,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也说,对于雅虎和巴茨他现在不作任何评价。

这些潜在收购消息对于陷于困境的雅虎而言可谓利好。受其刺激,周三雅虎股价上涨了3.4%.

收购可能传出的同时,雅虎内部治理问题也被公众所关注。雅虎长期以来都非常优柔寡断,这种消极被动的情绪在面临众多竞购者时,或将更加难以做出决断。巴茨下课后,诸多人士对于雅虎董事会的决策能力表示怀疑。

Third Point对冲基金经理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就是其中急先锋。Third Point目前持有雅虎的5.1%股份,勒布表示可能还会增持,但他坚持现任董事长也应下课。

上周他发布致雅虎的公开信表示,雅虎一些董事会成员应为公司的失败及其个人表现负责。他激烈地表示,董事长博斯托克应当辞职,因为当初拒绝了微软的收购报价,以及选择了巴茨。而相比微软当时提出的446亿美元价码,雅虎如今183亿美元的市值显然有些“寒酸”。

勒布强调说,雅虎董事会以及管理层需要一次彻底的洗牌,以修复管理不善造成的品牌价值贬损。

本周一,勒布与博斯托克和公司创始人杨致远进行了一次三方通话。博斯托克没有理会勒布的言论,不承认对雅虎的衰落应负责,表示不会自动辞职,随后他挂断了电话。

勒布没有罢休,美国时间的周三他又致信杨致远,呼吁合作共同驱逐博斯托克。他在信中猛烈抨击博斯托克,称其不仅是价值的摧毁者,“并且只要他仍担任雅虎董事长,那么雅虎就无法吸引必需的才智之士,尤其是CEO人选。”

勒布表示,希望杨致远能为所有雅虎股东做出正确的举措,推动急需的领导层变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09:21:27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日益增长的云数据中心足迹
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GDS)公布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其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北京3号数据中心将全部租赁给阿里巴巴集团,并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在建设完成后,该数据中 <详情>
2017-07-05 10:08:22
国内资讯 “当AI来敲门……”大智能时代来临的三大畅想
什么是AI(人工智能)?怎么理解AI?人类会被机器取代吗?数据显示,全球科技巨头AI投资已经达300亿美元,人工智能一词的媒体关注度2016年比2015年增长632%,2017年上半年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19 14:14:00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将在云数据中心使用自主浸没冷却技术
日前,阿里巴巴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数据中心冷却系统,将服务器主板浸没在冷却液中,利用液体卓越的散热能力对服务器进行冷却。 <详情>
2017-06-14 10:16:17
国际资讯 Verizon收购雅虎交易完成 硅谷第一美女梅耶尔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Verizon Communications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4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业务的交易,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已辞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