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6日报道:继内部员工爆料团报网(tuanbao.com)上海分公司大规模裁员内幕之后,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团宝网已下令劝退公司所有试用期员工,裁员比例或高达50%.对此,团宝网公关负责人仍回应称未进行大规模裁员,可能是因为此前窝窝团、高朋的裁员事件,放大了该类事件的影响。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团宝网人事部已经下达命令,劝退全部仍在试用期阶段的员工,整体裁员比例或达到50%.

针对裁员一事,团宝网内部还要求员工不单独接受媒体采访和发表意见,“公司对外唯一的发言人是公关部,分公司人事通知总经理”。

对于裁员补偿一事,团宝网被指躲避赔偿,且给被裁员工设置种种障碍。有团宝网苏州员工表示人事部门仅提出“总部只要我们辞退你们,没有提到赔偿的事情”。 同时有网友爆料称团宝网“为了躲避赔偿,先是找各种借口一个一个裁人,后来找各种借口,出很多规矩逼着很多员工签辞职信”。也有团宝网员工在北京劳动局吧投诉称“团宝网现在,逼着员工在辞职信签字,还用恐吓的方式,我们都签了正式合同,说解聘就解聘”。

而此前曾接手过高朋网、窝窝团裁员案件的律师赵占领表示确实已听闻团宝网裁员的消息,但是目前还没接到来自员工方面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赔偿的请求。

此前,有微博名称为“团宝网上海分公司王强”的用户表示,团宝上海分公司已启动大规模裁员,目前团宝网上海分公司大部分员工已经离开。在经过媒体报道之后,王强已将该微博信息删除。

近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团购即将迎来冬天,除了行业内头几名的团购网站之外,将面临毛利率过低、市场推广费用高昂、融资困难的情况。此前,高朋网就已进行大规模进行裁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6-24 15:49:33
互联网 团宝网主页瘫痪电话空号 再度面临倒闭风险
重新上线不到半年的团宝网或许因经营问题再次倒闭。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发现,去年12月以“开放平台”概念重新上线的团宝网,其双域名均已无法访问。 <详情>
2012-12-07 11:30:36
互联网 团宝网重开 3月份曾欠款倒闭
3月份因欠款倒闭的团宝网昨日宣布重开。团宝网CEO任春雷对本报记者称,对消费者的欠款已还完,但供应商、内部员工仍有部分款项未还,“大概还有10%左右”。 <详情>
2012-12-07 11:30:31
互联网 团宝网重上线开放佣金 成功翻盘几率或很小
在整个环节中,新团宝只收取佣金提成10%的服务费(即1500元的10%)。“目前新团宝的重点是做好服务与客户体验,盈利的问题不太重要。”任春雷表示。 <详情>
2012-11-27 14:21:23
互联网 团宝网任春雷:已还清一多半债务 新版9日后上线
11月26日,团宝网CEO任春雷透露,老团宝网债务已还清一多半,新团宝9天后正式上线。 <详情>
2012-05-08 10:53:08
互联网 团宝网被传即将破产
有消息称,团宝网CEO任春雷融资失败,即将宣布破产。但其却在尚未还清债务的情况下,准备进行二次创业。目前,“新团宝”已经开始招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