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8日报道:将向摩根大通借款,拟以超两成的溢价收购股权

包括网易CEO丁磊在内的多家中国海外概念股上市公司创始人在内,都曾经流露出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的意愿。不过第一个付诸实施的却是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

昨日,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SNDA.NASDAQ,下称“盛大网络”)方面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于10月15日收到董事会主席、CEO和总裁陈天桥递交的一份初步的、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建议函,建议函中称,陈天桥将以溢价方式收购除其妻子雒芊芊和弟弟陈大年持有的盛大网络股份之外的全部剩余股份。

截至2011年9月30日,陈天桥家族持有盛大网络已发行股份的比例约为68.4%(已发行的期权除外)。

建议函显示,陈天桥方面将以每美国存托凭证(“ADS”)41.35美元(每个ADS为两普通股股票)的代价进行收购,这意味着相对于盛大网络上周收盘价格,溢价超过23.5%,如果相对于过去6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格,则溢价25.1%.

受陈天桥寻求私有化盛大网络消息影响,盛大网络周一(美国时间)开盘大涨13.5%,报38.01美元。过去52周,盛大网络最高股价为54.20美元,最低股价为28.44美元。

昨日,盛大网络新闻发言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陈天桥方面之所以谋求私有化盛大网络,原因是为公司长远发展的利益,对盛大未来充满信心。

盛大网络作为盛大旗下企业的母公司,目前旗下包括盛大游戏和酷6传媒两家上市公司以及众多非上市业务,但盈利情况严重恶化。在今年8月底公布的盛大网络第二季度财报中,利润大幅下滑。若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盛大网络第二季净利润为88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4.8%,环比下降89.71%,若按非GAAP准则,则净利润为636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3%.

盛大网络整体净利大幅下滑被认为是受酷6、盛大文学亏损拖累。美国投资银行Pacific Crest在投资报告中指出,盛大网络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因为盛大网络旗下视频网站酷6运营成本上升,这也是盛大网络每股收益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

雪上加霜的是,由于美国经济不景气,本来上市后有望向母公司盛大网络输血的盛大文学,也被迫延迟赴美上市。

除此之外,盛大网络旗下的众多待上市培育业务也在拖累其收入和利润表现。今年以来,积极向社交化转型的盛大启动及力推了诸多新项目,覆盖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LBS等诸多领域,如短信产品“有你”、轻博客产品“推他”、LBS产品“切客”等。

陈天桥方面表示,将通过向摩根大通借款方式来完成本次收购,并可以在六周内完成尽职调查。

有消息称,盛大网络在完成私有化之后,将有望回归中国A股上市,但是盛大网络新闻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正望咨询总裁吕伯望认为,在政府正给海外上市公司制定回归A股上市计划的时候,“如果采取私有化方式回国上市,未免过于劳民伤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07 10:07:00
互联网 盛大重新收购酷6,陈天桥需要一块VR拼图
酷6传媒今日宣布,已与盛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酷6收购有限公司(盛大全资子公司)签署最终并购协议。 <详情>
2012-11-24 14:19:57
互联网 盛大剥新业务陈大年控股 否认陈天桥兄弟分家
事实并非仅仅表面想象的简单。盛大还专门成立一家名为掌门科技的公司,专门配合硬件做移动互联网方面的业务,与新的果壳电子一起合并办公,并将成立新的公司,新公司将由陈 <详情>
2012-08-29 13:01:14
互联网 盛大“娱乐帝国”今何在?陈天桥屡失阵前大将
作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乃至互联网行业偶像级的创业人物,盛大董事长陈天桥无疑是成功的;作为曾聚拢“打工皇帝”唐骏、游戏界“三朵金花”之一李瑜、“快女教母”龙丹妮等各 <详情>
2012-05-10 14:46:41
互联网 酷6调整董事会 陈天桥辞去金融委员会主席
据外国媒体报道,酷6传媒(纳斯达克证券代码:KUTV)今天宣布对该公司董事会成员进行调整,此调整已从2012年5月7日起生效。 <详情>
2011-12-09 15:14:06
互联网 私有化前夜陈天桥和迷茫的盛大帝国
陈天桥家族选择了私有化来摆脱盛大转型调整期的烦恼。不过,这或许只是权宜之计,如何解决实际问题仍悬而待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