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3日报道:南非德班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大会本月底召开在即,全球变暖和低炭减排议题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土豆网(Nasdaq:TUDO)今日宣布,已携手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南方电视台、行智传播共同发起的"爱的深呼吸-用影像关注气候:来自中国民间的行动",集结了《中国国家地理》、《城市画报》、《第一财经周刊》、《GQ-智族》等中文媒体策划和推动“爱的深呼吸”公益微电影项目,已成为来自中国民间向世界性环保议题发出呼吁的重要行动。

第一部通过音乐家在旅途中对人生、自然、音乐进行感悟的微电影作品《爱的深呼吸之爱的风铃》由李云迪演绎。李云迪被誉为世界钢琴王子、享誉国际的钢琴大师、当代肖邦;他是首位获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和首位与小泽征尔、柏林爱乐现场录制唱片的华人钢琴家,世界权威媒体如《纽约时报》等无不称赞他的演奏优雅高贵又极富诗意,堪称当代最浪漫最诗意的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自己也称,很荣幸受到土豆网首席执行官王微和中国国家地理的邀请,十分高兴可以参与此次公益短片的拍摄,用自己的力量和音乐呼吁环境保保护、善待自然和自己周围的一切,能尽到自己作为一名钢琴演奏家的社会责任,感到欣慰。

据悉,这一系列公益微电影已有包括陈德森、谭盾等多位来自艺术界、文化界的重要领袖参与了该行动的策划、组织及创作。据“爱的深呼吸”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这部由土豆网和《中国国家地理》出品,青年纪录片导演鄢雨执导的微电影作品,分别在雅江和重庆两地拍摄,以城市到高原的巨大环境视觉落差,在记录四川雅江地区生态风貌的同时,着重体现了中国西部正在发生的现代科学和传统结合的民间环保行动。此次李云迪参与演绎,以一个钢琴家和音乐人的角度,对中国当下城市发展和自然保护所面临的生态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思考和阐释。

“爱的深呼吸”项目负责人陆洋向记者介绍,李云迪这次参与该部电影作品的演绎,使得该片的制作和合作阵容空前强大,该片不仅由“爱的深呼吸”公益微电影项目总策划陈德森筹备策划,谭盾任艺术指导,其导演鄢雨,也是国际知名的青年纪录片导演,其代表作品《淹没》和《淹没II—龚滩》,曾分获德国柏林国际纪录片大奖、日本形山国际纪录片大奖和法国真实电影节大奖,一直对中国西部的生态环境有着特别关注。11月7日将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将宣布另外5部影片的拍摄理念和参与嘉宾。

同时,作为出品方之一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为该片的选题,以及在雅江地区的选景和拍摄,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协助,特别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长科学家李栓科先生,北大教授、知名科学家吕植女士都为该片从自然科学角度提供了众多的专业性意见。除此之外,该片还得到了加措活佛慈爱基金会的爱心帮助和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8:16
互联网 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 阿里要投入20亿支持创作者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土豆新任总裁何小鹏,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土豆网创始人、现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一起发布了新土豆品牌。 <详情>
2014-01-04 09:25:56
互联网 移动视频聚合平台涉足微电影发行
在3G时代,移动视频平台成为一个新的选择,100tv副总裁王毅表示,100tv将作为电影制作方的发行渠道,为海量的微电影寻求可盈利之道。 <详情>
2013-11-19 09:48:45
互联网 盛大Youni微电影热播 社交支付新格局改变
Youni开辟了基于手机通讯录熟人关系的社交与支付转账等全新功能,让移动支付变得不再复杂繁琐,收钱发钱正如收发短信一样方便快捷,这一颠覆性的创新让移动支付更加鲜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