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7日报道:11月3日,视频网站乐视网及土豆网联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行版权采购和分销,并共同筹建tudou.letv.com的视频合作平台。乐视网COO刘弘透露,合资公司首期将投资3亿进行新剧的版权采购。

11月3日,乐视网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其中,乐视网以自有资金出资51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土豆网出资现金49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公告显示,新公司董事会由四人组成,乐视网委派两人,土豆网委派两人,设董事长一名和副董事长一名。董事长由土豆网委派的董事担任,副董事长由乐视网委派的董事担任。董事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

除合资公司,乐视还和土豆达成合作协议,共建域名为tudou.letv.com的视频服务平台,该平台有乐视网之前所有版权内容,服务器也由乐视提供,土豆会在官网上嫁接该平台内容,每年需要向乐视支付5000万保底金,并与乐视网对该平台上的广告进行分成。合作之后,乐视和土豆的用户可以共享对方的视频内容。

刘弘称,通过与土豆网进行优势互补,乐视网可以充分发挥公司影视剧版权资源的经济价值,进一步提升乐视网的品牌知名度,从而提高网站的商业价值及广告收入规模,确保公司收入稳定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土豆网COO王祥芸认为,土豆网具备UGC(用户生成内容)、版权和自制剧的综合性视频平台,这在中国目前视频市场上仅有两家拥有,而乐视网领先的版权库和付费平台以及视频终端设备,都能够得到互补性的发展。

不过,外界也猜测土豆和乐视的本次合作,也可能是为下一步互相持股等深层资本层面的大动作做铺垫。对此,刘弘没有否认,只称“会留有想象空间”。

>>分析 控制上游版权抗衡视频大佬

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指出,双方此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对上游版权控制的力度,加大与优酷、搜狐等视频网站大佬竞争的砝码。乐视网2011年热播电视剧的独家网络版权占有率超过70%,并且已经预先锁定了2012年热播影视剧独家网络版权的50%—60%以及2013年热播影视剧独家网络版权的40%—50%。合作后,土豆网即可拥有全部乐视网采购的热播剧,并且会通过新合资公司,与乐视网一同采购并分销更多新的热播剧的版权。对于乐视网而言,不仅能够提升乐视网的品牌知名度,还能通过土豆将版权和流量进行更好的变现,提高网站的商业价值及广告收入规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5:17:39
互联网 乐视网高层:资金充沛 复牌暂无时间表
贾跃亭以及乐视方面高层在各不同场合都有只言片语的回应。昨天,乐视网高管在全景网召开了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集中回答了这些疑问。 <详情>
2017-04-27 11:10:04
运营商 重磅| 联通大数据考虑建合资公司
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数据中心副总经理、总架构师范济安在接受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联通大数据等信息化业务考虑引入外部资本成立合资公司。 <详情>
2017-04-21 13:06:58
互联网 贾跃亭发致股东信:2017年乐视网要实现盈利
贾跃亭发布《致股东信》,贾跃亭在信中表示,乐视网2016年营收超200亿元,市值超过600亿。 <详情>
2017-04-19 17:03:49
互联网 乐视网再度停牌 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于17日(今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新的重组方案预计将与公司2016年度报告同时披露。 <详情>
2017-04-07 14:08:16
互联网 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 阿里要投入20亿支持创作者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土豆新任总裁何小鹏,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土豆网创始人、现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一起发布了新土豆品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