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0日报道:IPO进入倒计时的拉手网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昨日,一则“摩根大通指责拉手网会计有问题”的消息被疯狂转载,不过,昨日下午摩根大通官方辟谣称,彼“摩根大通”是李鬼。到底是对手恶意中伤还是另有隐情,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团购行业的“暗斗”多于“明争”。

摩根大通昨日发布声明,称此前发布微博指责拉手网的“摩根大通投资经理”并非摩根大通员工。分析人士认为,团购企业相互“揭短”事件频出,真假难辨,此次事件不排除是竞争对手的恶意炒作。

拉手网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不予评价,但透露已把三季度财务数据添加到最新的SEC文件中。

此前,拉手网SEC文件中的财务数据止于今年6月底,被业内认为财务透明度偏低,并存在会计问题。据路透财经报道,拉手网已向美国SEC提交了F-1文件的修订版,并将于11月1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摩根大通与拉手网的事件起源于一条微博。日前,一位认证信息为“摩根大通投资经理”的用户在微博中指责拉手网“存在严重的会计问题”,并质疑拉手网承销商巴克莱,称其“做中国企业上市经验欠缺”。昨日,摩根大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已经进行了全面调查,该微博用户并非摩根大通员工。该负责人表示,昨日已经就此事向新浪公司发出律师函。

记者看到,该用户此前也以“摩根大通投资经理”身份发布过一些消息,均与证券市场相关。新浪微博负责人昨日表示,署名“摩根大通投资经理任颜乐”的微博身份系伪造,该微博认证的V字身份认证已被取消。一位曾在某大型投行工作的人士表示:“投行分析师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这是职业道德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孰真孰假,但团购行业“暗斗”多于“明争”却是不争的事实。此次拉手网在上市静默期遭遇“恶意中伤”,不排除行业内斗。事实上,除拉手网外,近期美团网、满座网等团购网站负责人均表示受到“对手造谣”。

上周,微博曝出美团网3亿美元卖给阿里巴巴集团,其CEO王兴(微博)随即在微博中辟谣,称“竞争对手又造美团的谣了,真无聊”。满座网CEO冯晓海日前也在微博中对分站缩水事件进行回应,称“竞争对手又在造满座的谣言了,能被当做眼中钉、肉中刺是创业者的幸福”。此前,窝窝团也称此前的裁员风波可能是因为“竞争对手及其雇佣的水军的恶意炒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0 16:12:17
区块链 摩根大通亚太区科技主管:区块链不等于去中介化
过去三个月里,国际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价格迎来了今年内的第二轮暴涨,一度突破历史新高2万元每枚。虽然比特币从来没有得到国际货币当局的认可,但是以其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 <详情>
2016-08-26 16:26:01
大健康说 原拉手网CEO周峰加盟医药电商健客网 出任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
医药电商健客网自今年初完成A轮融资后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获悉,原拉手网CEO周峰已经确认加盟医药电商健客网,并出任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战略官兼首席财务官。 <详情>
2016-04-15 16:20:01
云资讯 摩通考虑将交易系统移到云计算服务
摩根大通正探讨把环球的交易系统,迁移到云计算服务上,由初创企业Cloud9 Technologies LLC.负责维护。 <详情>
2014-12-26 09:00:46
互联网 不进则退,不变则死:团购网站究竟还能存活多久?
随着“移动+大数据”的不断冲击,曾经在PC互联网的末世大显神通的团购模式已经快要走到尽头!现在放在团购网站面前的,已经是生死存亡的问题! <详情>
2014-12-26 09:00:28
互联网 团购何时跳出烧钱火坑
从千团大战到五强割据,再到现在的双雄争霸,团购市场的玩家越来越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