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4日报道:当网站大起来,数据多起来之后,就会发现,改起网站越来越力不从心了,越来越难,越来越畏首畏脚的。同时做一个改动所要花费的人力也越来越大,这时候需要电脑来处理了,做自动化的seo才是最省力的seo。

一、tag与内容页的关联

1、tag和内容页的关联

Tag也可以说是一种关键词标记,利于搜索查找。但是tag也不同于一般的关键词,用关键词进行搜索时,只能搜索到文章里面提到了的关键词,但tag却可以将文章中根本没有的关键词作为tag来标记。我的理解是用tag对网站的内容页进行细分,属于长尾论中的长尾,非长尾可以用栏目专题来做。

Tag关联内容页的方法是使用搜索对网站的内容页进行搜索,把搜索结果和tag关联。当然前提是得有一个好的搜索才能匹配到足够相关的内容页,这也是这篇文章的核心之一。

2、内容页和tag的关联

在tag匹配内容页的时候,内容页同时也被tag匹配,也就是说tag是内容页的相关tag。这时就要把tag和内容页相关联。在tag被内容页关联的时候,也要和内容页已有的tag进行比对。

3、内容页和内容页的关联

在tag关联内容页时,一定关联到多个内容页,那各个内容页之间一定是相互关联的;这时可以把各个内容页进行分析比对关联。

4、tag和tag的关联

在内容页关联tag的时候,假如内容页关联到多个tag,那么多个tag之间是相关的,可以进行比对关联。

在tag与tag,内容页与内容页相关联的时候,关联的次数越多,关联度也就越高,相关性也就越高。

二、tag与内容页的链接

有了tag与内容页的关联的数据之后就可以用这些关联的数据进行内链的建设,可以有以下几个部分:

1、 tag的相关tag的内链

2、 tag对内容页的链接

3、 内容页对内容页的链接

4、 内容页对相关tag的链接

5、 内容页内容中出现tag词对tag的链接

这样形成的链接自然,有序,同时对用户和搜索引擎都是友好的;而且链接的相关度非常高,链接的发起页面和着陆页面都有关键词。

三、tag与内容页的链接的自动化

网站在建设过程中不可能一成不变,在网站内容扩充的过程中,如果按我这种方法,那么新内容是所关联的tag只能是在加内容是时所关联的。那么这时候就需要整个网站的tag和内容页进行定期的关联更新,这样就可以自动关联。这样就可以新内容可以关联到已存在的tag,老tag也可以关联到新内容。同时由于有关联度这个指数的存在,可以把最相关的呈现出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6 10:32:32
机房建设 因地制宜:为企业数据中心添加自动化
如今,自动化是很多数据中心的建设重点,这个术语已与云计算融合。人们都在宣扬自动化,在某些情况下,IT人员甚至不确定什么是自动化或为什么需要自动化,但这并未阻止他们 <详情>
2017-02-15 10:44:53
运维管理 方兴未艾的数据中心自动化基础设施管理(AIM)
云计算,移动性,物联网和工业4.0等于称为称为“万物互联”的下一轮计算浪潮。这意味着传输,处理,存储和管理的数据量将大幅增长。 <详情>
2016-11-09 10:51:00
人物访谈 施耐德电气郑浩:智能与自动化是运维新方向
在数字化这一趋势的驱动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仍是2016年IT行业的主旋律,作为能源管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施耐德电气通过丰富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 <详情>
2016-11-07 09:52:00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业务自动化部署三步走
数据中心在进行服务器部署时,往往上线一批就要数百上千台,数量非常庞大,要通过手工方式对每一台进行系统升级、下发配置是非常耗时的,也要消耗很多的人力资源。现在的数 <详情>
2016-10-26 15:08:00
运维管理 浅析自动化设备安装运维的发展方向
IT运维自动化是指将IT运维中日常的、大量的重复性工作自动化,把过去的手工执行转为自动化操作。自动化是IT运维工作的升华,IT运维自动化不单纯是一个维护过程, 更是一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