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6日报道:近日,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透露,截止到9月30日,腾讯微博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1亿,比6月底的用户规模增长7000多万。为使微博与腾讯其他平台产生联动效应,腾讯将多角度整合各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多平台促进战略可在提高微博用户黏性的同时,帮助腾讯抓取到边缘性用户。

据透露,目前腾讯微博日活跃用户数已超5000万人,对于腾讯微博用户增长的原因,刘炽平认为除了签约名人数量的增多之外,微博和腾讯个个平台之间的协同效益和互补作用也愈加重要,包括QQ、QQ空间、腾讯朋友、腾讯视频、移动QQ等和微博的促进、互相推动。同时多平台联动已成为腾讯公司跨生活场景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就如何发展和整合微博业务,刘炽平认为,腾讯公司方面会从不同角度来发展和整合,“微博主要是与媒体方面进行整合,能够给媒体信息加入一定的社交功能,这是其吸引用户的主要卖点。在社交活动、应用软件和通信方面,腾讯微博可以推出多种附加组件来满足各种需求”。因此,腾讯微博作为主流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基础接入平台的地位将不断得到强化。

值得注意的是,刘炽平还透露,“腾讯在整体社交架构方面,可分为通信领域,包括QQ、QQ邮箱和微信;而社交网络包括QQ空间和腾讯朋友;社交媒体方面则是微博,这一布局,可以帮助我们触及到QQ无法吸引到的用户”。

事实上,不仅是社交网站已开始多平台共享、促进机制,其他互联网企业在此方面也有相关战略部署,视频网站与电视台、电台等传统媒体的联动战略,就是希望以多角度、多平台的方式在吸引用户群的同时提高用户黏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09:19:25
国内资讯 广东移动与腾讯最大合作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7月13日上午,广东移动历时5个月为腾讯量身定制的“光明数据中心”在深圳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后,移动用户使用腾讯互联网业务将获得更加高速、更加顺畅的体验。 <详情>
2017-07-11 11:13:00
云资讯 腾讯在云端:悄然转变的巨头,正在如何重新定义自己?
「如果未来客户要把技术能力交给你,当然是希望你像对待互联网用户一样去『宠爱』他们,至少也要做到像伙伴一样「同心进退」。汤道生说他,会用这个视角来看腾讯云对自己的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