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6日报道:随着苹果开放平台模式的成功,单一商业模式在开放平台的思路下很难形成规模效益,移动、社区、电子商务正密切结合。国内的SNS巨头们也开始将目光投向移动社交领域。

开心网CEO程炳皓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规模要比有线互联网大10倍。目前国内互联网已步入实用化阶段。”自今年8月底程炳皓宣布开心网实施实用化战略起,作为该战略的三大支柱之一,移动社交战略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就有三次大举动。“我们的手机客户端大概每隔一两个星期就会发布一个新版本。”

近日,腾讯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社交网站开心网并将开展战略合作。交易完成后,开心网管理团队仍然为公司最大股东,持续管理运营开心网。程炳皓告诉记者,腾讯投资开心网之后,双方整合、协同的主要领域在于开放平台,双方平台上的第三方开发者、合作伙伴可以获得更大的用户基数,同样,广大的平台用户也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应用。“开心网仍将作为独立公司运营,并将其用户的利益作为首要考虑目标。同时,我们会探索多种合作方式,为双方用户带来便利。”

据悉,开心网早已加快了开放的步伐。今年10月中旬,开心网开放平台全新页面改版上线,API 2.0版本已达102个接口,而业内最多的企业为110个左右。第三方应用组件共303个,3个月增加了73个。同时,第三方机构已经在开心网平台上面得到了好处,程炳皓举了个例子,2010年3月10日上线同时开启充值,至今运营1年零8个月的《弹弹堂》连续4个月收入在400万元左右。

有关专家表示,当前跨界、开放已经成为主导互联网的关键词,互联网企业已经纷纷出招,嫁接多重商业模式,以便获得长足的发展。而开心网结合本身的优势,向移动互联网布局也是其积极探讨未来商业模式。

据透露,开心网的用户已经有相当大一部分是来自于手机,而且来自手机的用户增长比PC增长速度要快很多。艾瑞咨询分析师曹笛认为,社交网络带给用户的不仅仅是虚拟的精神层面的价值,其实用化价值同样不可或缺,未来社交网络应该在用户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等实用性方面产生巨大的作用。

手机不再是仅限于联系的一个工具,它凝聚的是一个虚拟与真实交织的移动社交圈子。随着在线活动的受追捧和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开心网有关负责人透露,移动社交战略仍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在这方面很快还将有更大的动作。

相关新闻

手机视频成移动互联网主流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让移动应用正成为趋势。而手机视频领域被认为是未来的一大金矿。在刚结束的上海三网融合展移动互联网分论坛上,来自中国电信(微博)、激动网、法国电信及创新工场等多家企业的高层分享了对移动互联网的观点,均对手机视频前景看好。

据工信部数据,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量达到94008.5万,3G手机用户总数当前为9400万,占总手机用户10%,3G网络快速发展,带动了手机视频这一应用的快速成长。第三方咨询公司艾媒咨询集团调查数据显示, 2011年手机视频市场用户规模将达到1.13亿。

激动网副总裁李兵指出,3G网络快速发展、终端移动设备系统的高度智能化 、WiFi网络的覆盖率提升、手机上网资费不断下调 、产业链上下游积极推动 、用户使用习惯逐步养成是促成手机视频快速发展的几大因素。

激动网是国内领先的正版内容服务提供商,不仅与三大移动运营商合作,提供优质正版视频节目,并且在2009年就率先推出手机视频门户WAP站与客户端,以先发优势抢占手机视频用户。据悉,激动网手机视频门户目前独立活跃用户达到300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27 16:11:25
互联网 第四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广州首战告捷
5月26日,由广州创交会办公室、国际数据集团(以下简称IDG)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广州)风投圆桌峰会和第四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广州站(以下简称大赛)在广州琶洲会 <详情>
2017-05-22 15:32:22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下一波科技浪潮的门票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多,我们发现数据成为了新时代的资源。今天谁垄断了大数据就和100年前垄断石油是一样的。如果说移动互联网上半场做的是信息加法,那么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就 <详情>
2017-05-04 10:10:00
云计算 2017中国SaaS产业大会 CSIC
步入2017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格局将更加明朗,随着用户向场景化需求转变,客制化时代的思维,将引领SaaS服务不断产品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详情>
2017-02-17 10:53:02
运营商 郭训平:移动互联网背后的护航者
郭训平,互联网安全领域的老兵,从赛门铁克到创立爱加密,他经历了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变迁,在这个不为大多数人熟识的行业中,他并未感觉到寂寞。 <详情>
2017-02-08 16:46:54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下乡”:娱乐为王
中国互联网已经迈入10亿网民时代,刨除资费承受能力的限制,移动互联网让一线城市和偏远农村上网手段和便捷性几乎没有差异,但庞大的上网人口基数也让互联网产品产生用户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