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6日报道:赛门铁克公司今日公布了《2011年社交媒体保护快速投票调查》(Symantec 2011 Social Media Protection Flash Poll)结果。该调查针对企业如何防范因使用社交网站(如Facebook、Twitter及其他在线论坛等)而带来的负面影响。投票结果表明:社交媒体在企业内部普遍存在,因此企业IT部门必须重视。一般企业都经历过九类社交媒体事件,比如去年有员工公开上传机密信息等。其中,有94%的企业因此而遭受名誉损失、顾客信任度下降、数据丢失或收入减少等负面影响。

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利用社交网络与顾客、合作伙伴和员工分享业务相关的信息,机密信息被公开的风险也相应增大。对于企业而言,对获取的社交信息进行适当的控制十分重要,由此才能使其符合公开记录需求、行业规定,比如,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10-06修正案中的监督需求以及可能的电子搜索(eDiscovery)请求等。

据Gartner 公司预测,到2013年底,50%的企业将被要求把取自社交媒体的材料用于电子搜索请求。归档软件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给予员工因公使用社交媒体的许可,同时还能够确保企业保存、搜索和发现在Facebook、Twitter、LinkedIn、SharePoint和博客等社交工具中的具体内容。

赛门铁克信息管理集团产品管理高级总监Greg Muscarella表示:“所有企业都知道保护与保存电子邮件、即时信息、电子表格和其他非结构化信息是何等的重要。现在,他们需要认识到传播于社交网络的信息也同样重要。赛门铁克帮助企业在继续通过社交网络使用和分享信息的同时,捕捉和保存用于合法及法规遵从目的的信息。”

赛门铁克调查显示,82%的企业至少正在讨论实施归档解决方案,进而收集、保存和发现经由社交媒体传输的敏感信息。同时他们还在讨论诸如制定社交媒体使用政策及员工培训项目等其他措施。然而,只有不足四分之一的企业真正将上述技术或政策付诸实践。

调查发现,在去年大部分企业遭遇的社交媒体事件中,以下三类事件的发生率最高:

l员工在公共论坛分享过多信息(46%)

l机密信息丢失或者泄露(41%)

l诉讼增多(37%)

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超过90%的企业经历过社交媒体事件,同时也受到如下负面影响:

l股价下跌(平均损失:1,038,401 美元)

l诉讼费用花费(平均损失:650,361美元)

l直接经济损失(平均损失:641,993美元)

l品牌名誉损失/顾客信任度下降(平均损失:638,496美元)

l收入减少(平均损失:619,360美元)

Greg Muscarella还表示:“这正是我们在Enterprise Vault 10中补充新功能的原因。Enterprise Vault 10将于今年夏季末推出,它可以帮助企业保存、搜索和发现除电子邮件和其他非结构化数据之外的位于社交网站上的信息。教育和培训员工合理使用社交媒体满足业务需求与充分的技术准备同等重要。”

赛门铁克的建议

l与所有的企业传播一样,定义如何使用社交媒体以及培训员工发布适当的信息

l明确与理解自身行业特定的法律或法规需求,实施相关政策,从而进一步强调有关保存社交网站内容的规定

l部署允许计算机自动获取和保存社交网络内容的归档解决方案,对于法规严格的行业尤需如此

l部署数据丢失防护解决方案,从而提供另一保护层,防止机密信息和专利资料从公司流传到社交网络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9 13:14:00
安全监控 盘点:大数据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
如今,大数据安全性似乎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事实上,“2015-2016世界质量报告”就指出,安全是全球IT部门考虑的头等大事。这 <详情>
2017-05-22 14:01:59
公众号 人工智能的偏差和错误风险
机器学习算法和人工智能系统正影响着人们生活的许多领域——浏览新闻、观看电影、获取信贷,甚至资本投资。出于对效率和速度的考虑,算法已经有权在这些领域作出决定并采取 <详情>
2017-05-22 13:45:00
云资讯 金融云四大风险怎么破 这里给你答案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CloudBest、中国IDC圈承办的"2017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峰会-金融云"将 <详情>
2017-05-16 11:12:23
云安全 赛门铁克针对勒索软件WannaCry发布全球预警
2017年5月12日,全球爆发一种新型比特币勒索病毒家族的攻击,该勒索软件名为Ransom.CryptXXX ( WannaCry)。该勒索软件由爆发至今已在全球广泛传播,并影响大量企业用户, <详情>
2017-04-07 14:02:14
互联网 机器学习+社交网络:你的很多小秘密就被读出来了
当Cambridge Analytica等大数据公司宣称自己影响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它们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的重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