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8日报道:“链接诱饵”在网站优化的外部链接建设中成了新一轮的焦点,它是一种很巧妙获得外链的方法。因此受到网站优化爱好者和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合理的规划链接诱饵的页面,能够让网站获得数量及其旁大的发反向链接,这不仅可以提高网站的曝光度,提高网站的访问量。更主要的是,这些链接是自然获得的,而且具有较强的文本相关性,能够有效地提高网站的链接宽度,从而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

链接诱饵的形式:

1、网络软文

网络软文里面插链接是目前很多SEO、推广人员、站长等选择。由于它是存在于文章内的链接,不同于只做广告的,它易被网站编辑“放过”。可以获得更大的转载量,从而获得更高的反向链接。

2、新闻资讯

据CNNIC的网民情况和网络应用情况调查显示:看新闻是中国网民主要的互联网应用。而且搜索引擎对新闻的抓取频率高,传播效应快。针对这一情况,你可以在第一时间发表新闻,如果没有新闻权限,可以第一时间发表,对某一报道的看法,并对该事件做出独特视角的分析。

3、炒作八卦

没有任何事情比娱乐圈的八卦更吸引人眼球的事情了,看到现在的八卦杂志的畅销程度,就可以推算出人们对于八卦新闻的热衷程度了,反推在互联网上是否也是如此呢?答案是肯定的。因此,娱乐圈的新闻是最容易提升的个人网站的知名度的一种做法。

4、知识链接

百度知道、新浪Iask、SOSO问问、雅虎知识堂等的火爆一部分反应的是人们对知识了解的需求,还有一部分就是对新鲜陌生名词的了解。对于这一方面可以在以上的地方发表自己的文章,既对新鲜陌生的进行了解释,方便了浏览着的用户体验,又提高了自己网站的知名度。

5、提供资源下载

提供可供其他人使用的资源,包括信息、内容、工具等。

6、公益活动

给一些公益组织网站赞助点费用,他们会为了你的爱心做链接的,而当同样有爱心的人经常发现你的赞助链接的时候,他们也会觉得你这个网站是值得尊敬的。于是你的单向导入链接开始不局限于那些被赞助的公益网站了。

7、赠送礼品

为什么“6位免费QQ、免费Q币”那么火热?因为中国网民喜欢免费的东西,中国网民整体的收入水平比较低,所以你需要的是花小量的资金送点低廉的礼品,但不是一次发完,而是定期的发放,于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抢到,他们会频繁的光顾你的网站,而且当你发放的时候,他们不断的向QQ上的好友,论坛、博客上进行宣传,然后大量的链接蜂拥而至。

8、群建博客

群建博客类似于制作站群。所注意的方向也是相似的。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总结:网站的链接工作是每一个管理员必须要做的事情,但它与其他工作比并不是最重要的,它只是第一部:关键词的选择,第二步:内容是王道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提升网站搜索引擎排名时的方法,并且不得不说明的是,成功链接的背后,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同时则存在一定的运气因素。因此我们应投入更多的时间着手自己的网站内容建设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06 15:26:00
互联网 2014年谷歌删除3.45亿侵权链接:日均处理百万条
1月6日消息,据美国BT新闻资讯网站Torrentfreak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版权所有者共要求谷歌删除3.45亿个侵权链接,同比增长75%.删除请求是版权所有者基于美国“数字千年版权 <详情>
2014-05-07 14:54:56
互联网 “变黄”来往杀入微信 商品链接仍未解禁
日前笔者注意到,微信朋友圈中竟然出现了来往分享的内容。 <详情>
2013-08-27 09:11:46
互联网 网站优化最终结果是内容的优化
网络优化就是内容优化一般的网站优化的工作在网站建设的前期基本是完成0%左右,一般的网站找SEO的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对网站的做一些数据的监测,网站的一些小的更改等等。 <详情>
2013-08-27 09:11:45
互联网 解析电商网站优化过程的常见问题
本文笔者给大家分享几个电商网站优化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希望能帮大家更好的去运营。 <详情>
2013-08-27 09:11:43
互联网 老站长分享网站权重达到8的网站优化方案
本文分享一位老站长的网站优化方案,如何让网站权重能达到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