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2日报道:中国网瘾斗士陶宏开上周公开表示,从来没有想一刀切地反对所有游戏,只反对已被事实证明对青少年有毒害的游戏。陶宏开此番言论,与此前他把网游一棍子打死的做法有较大出入。

日前,陶宏开在微博平台上,与包括巨人网络副总裁彭程等多位游戏人展开论战,焦点是“网络游戏是否应把女玩家拒之门外”。在那之前,陶宏开抛出巨人新游戏《艾尔之光》瞄准女性玩家市场祸害更大的言论,随后他更接受采访时直言,玩游戏的女性没资格做母亲。接连放出的“狠话”,让陶宏开再次成为游戏业焦点人物。

这也是陶宏开首次以“微访谈”的方式直面并回应外界质疑。在当天的微访谈中,陶宏开一上来就火力生猛,对网友尖锐问题进行逐个反驳。

有网友首先提问质疑电击治疗网瘾的效果,他回击称“你的问话就证明了不良网游对你的危害!”接着被问到“被治疗的那些跳楼的少年晚上会不会入您梦,你晚上睡得着么?”陶宏开反驳称,“你这是不良网游导致你的幻觉吧,我们帮助了很多网瘾青少年走出网瘾困境,从来没有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

彭程在当天的微博访谈中,作为游戏人代表迎战陶宏开。他表示,作为一个游戏人,要为游戏正名。《征途2》、《艾尔之光》等游戏相继被陶宏开盯上是枪打出头鸟效应,说明这两款游戏很有群众基础。对于外界的抨击,巨人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还指出,游戏仍被包括陶教授在内的人妖魔化,游戏的本质是一种廉价娱乐方式,喜欢玩游戏是人的正常天性。

面对女性不能玩游戏被网友质疑为性别歧视的问题,陶宏开当天也改变口风。他表示,自己没有任何权利干涉任何人玩游戏,关键是给他们玩什么样的游戏。彭程则认为,其实女性玩家更不容易沉迷游戏,因为她们有更多的关注点,如衣服、饰品等。

陶宏开当天也趁机澄清3个要点:1,其收入主要来自于在美国的投资。2,从来没有一刀切地反对游戏,只是反对已经被事实证明对青少年有毒害的游戏。3,一直在强调现在全国戒除网瘾机构99%都是骗人的,他们的确有把网瘾青少年害死的案例,呼吁政府要加强管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7 09:51:50
互联网 文化部新规:网游用户应实名 "游客"禁充值消费
《通知》还明确: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录的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详情>
2016-05-30 10:32:46
互联网 男子玩网游遇投资“高人”被骗80余万
顺义的李先生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在一个游戏玩家的QQ群中遇到了一位“高人”,对方自称掌握了游戏规律,玩家可以找他投资赚钱。李先生信任这位“高人”后在半年间损失了80 <详情>
2015-12-08 09:27:25
互联网 第三方网络投诉平台发布数据,电商网游是重灾区!
21CN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举办了聚投诉年度大会,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和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的大力支持。 <详情>
2015-04-23 10:27:30
国际资讯 中小网游企业:Webluker秒杀跨国运营痛点
蓝汛ChinaCacheWebluker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需求“量身”定制,并提供各类不同的服务套餐供中小企业选择。 <详情>
2015-01-29 10:57:00
国内资讯 三五互联7.15亿收购道熙科技进军网游
三五互联27晚间披露定增购买资产草案,拟以9.78元/股的价格发行3973.42万股股份,购买龚正伟、盛真、吴荣光、盈瑞轩投资等4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深圳市道熙科技有限公司10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