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3日报道:用户需求是SEOer的必修课,网站的需求应该是什么?我们网站是做什么的,需要对应的是哪些用户群体,我们做了网站之后优化又应该是从哪些地方入手才能够使得人气比以前更好,很多站长或者SEOer脑海里充满着困惑。我们的目的是不是同用户的需求正好迎合,在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在猜测或者揣测,而没集中精力去做最有效的事情,这也就导致了网站优化需求出现偏差,而未达到我们想达成的目标。

网站优化是推广还是销售?

首先,关于这个问题大家要非常清晰的明白,很多人把两者的概念搞混淆,不是故意撇清关系,而是形成正确的认识,销售是你将自己的产品卖给别人,推广是把你的产品介绍给更多人,并且让这些人了解后进行选择是否购买,从而达到销售目的的一种手段。

直接跟客户对话叫销售,跟客户间接介绍就是推广。

需要知道优化需求在哪里?网站内部 OR 网站外部

我们优化第一步就需要知道网站哪里需要优化,全方位优化固然不错,同时需要时间,而这个时间的长度和我们优化目标的高度&难度有着很大的关系。

1. 我需要的是排名

那么就只是针对排名操作,让排名持续在搜索引擎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页面内的结果中占据着优势位置,我们的目标就达到了。

2. 我的网站需要建立口碑

那么我们需要让用户增加安全感,通过美工和一些认证以及在多次成交中让用户满意即可。

3. 我们的网站需要订单

订单是客户对于网站和网站下产品的一种认可,用户只需要商品满足需求,通过你的服务,那么我们就需要针对来到我们网站的用户满足他的要求就可以。

4. 我的网站想招揽更多的人

那么我们就需要思考,是利用什么方式吸引用户,是传统的推广手段,还是网络推广,是新闻报道还是炒作手段,这点理解应该不是很难。

5. 我的网站需要让人一眼就能记住

那么我们的网站需要通过什么功能,通过什么样的美术效果,找一个好美工和策划团队,建立一个让用户一样看过去就记住的画面。

6. 网站不稳定

换个服务器,换个空间商,提高网站的带宽,优化模板代码,提高网站功能的执行率,让网站访问变得更快,不要让用户等太久。

7. 用户体验不太好

解决用户体验,主要是需要满足用户的需求,比如用户需要更多,更详细的了解,我们可以增加图文的方式,在描述的时候更有层次感,在排版和布局做变化,通过用户的不同需求制定分类计划,让用户能够精准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目标产品,用户的疑问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做好一个FAQ,或者在网上提供相应的在线服务,如果客户还是不放心可以提供视频观赏。

记住网站的优化需求,我们总是很模糊,可能是由很多点集中在一个问题上,我们需要不同程度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每个都做好,我们虽然不是每件事情都做到满分,但是有些地方并非需要画蛇添足,短板效应告诉我们,先解决短板,再提高整体的瓶颈,全部提高很难,而且速度太慢,我们要告诉自己每提高一小步,可能明天会遇到新的难题,前面的路我们不一定能预料,但是我们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做这些又为了满足什么?而不是一股脑将全部都扔上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13 18:16:58
人物访谈 浩云网络:用户需求成数据中心运营领域新竞争点
随着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数据中心建设向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以适应市场需求。未来国内数据中心建设定位将更具有针对性,会向"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详情>
2014-11-27 12:00:00
人物访谈 龙芯张戈:整体交付能力是云时代用户需求关键
在移动互联网的西风漫卷之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日趋普及,这不仅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同时也使得很多设备厂商获得了更多发展的机会。 <详情>
2013-08-07 11:53:26
互联网 seoer优化网站过程中要逐步建立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
咱们闲话短续进入见天主题,因为笔者主要优化的以小网站企业站居多,根据自己这方面的经历和各位分享下自己是如何构建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的。 <详情>
2013-06-24 15:49:42
互联网 写给seoer:注重细节才是正途
接触到seo大概是很长时间了,看到了很多朋友对seo的执着,真的让我很感触,尤其是每每网站受到降权或者K站的影响时,很多朋友不停的打听怎么才能快速恢复网站。 <详情>
2013-05-13 11:19:44
互联网 SEOer们该如何掌握更多的SEO技巧?
搜索引擎算法在不断的调整,越来越从用户体验出发,迫使我们不得不深入研究搜索引擎算法调整的动向,研究更加完美的SEO策略进行突破。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SEO优化技巧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