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日前,腾讯视频、小马奔腾公司共同宣布启动为期50天的“我们的将爱”网络新星选秀活动,为即将开拍的《新将爱》微电影遴选选手。最终入围前20名的选手将参加腾讯视频自制出品的《新将爱》系列微电影拍摄。据悉,张一白执导的98电视剧版《将爱情进行到底》在当时曾一度热播,2011年初,电影版《将爱》仍取得了2亿票房收入,小马奔腾出品的电视剧《将爱3》也将于2012年与观众见面,而腾讯视频出品《新将爱》系列微电影,也被视作该剧运营推广的关键一环。

据了解,“我们的将爱”网络新星选秀活动举行仅两周就吸引了数千网友参加,其中不乏高人气选手。截至目前,腾讯微博中,“新将爱网络新星选拔”相关话题已接近300万条,腾讯视频即将出品的《新将爱》微电影尚未开拍已呈现火暴态势。而在选秀火热进行的背后,腾讯视频自制微电影的定制化营销思路也浮出水面。

微电影定制化营销受广告主青睐

在2011年视频行业中,电视化运营的微电影一度被产业链各层看好。优酷出品的《老男孩》成为视频微电影出品的标志,随后各家视频网站都开始发力微电影市场。不少国际知名厂商也通过微电影这一渠道对其品牌进行定制化营销。

腾讯视频不久前推出十部快女微电影,总播放量超过7亿。而每部微电影中都悄无声息地植入了广告,为品牌传播做出巨大贡献。另外,三星手机微电影《4夜奇谈》、凯迪拉克微电影《66号公路》、佳能微电影《看球记》都在网络上取得不俗反响。

对广告主而言,微电影这种营销方式不但适应了新的媒体平台,也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口味。同时,利用明星的魅力、紧凑的剧情、夸张的情节等艺术手段,品牌信息不经意间流露,瞬间秒杀消费者感官,唤醒消费者的共鸣。兼具用户和平台优势的视频网站,也成为广告主心中微电影的最佳传播媒介。

在线视频 无限放大的传播渠道

根据CNNIC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观看视频已经成为中国网民的第三大互联网行为。视频网站正在成为广告主不可忽视的营销新阵地,成为与电视媒介互补的营销新平台。

在传统电视媒体上,以电视节目播放过程中插播广告为主的营销方式不仅让观众十分反感,高昂的价格也令广告主承受不小的压力。而微电影定制化营销在内容方面更加引人入胜,价格相对低廉,还拥有更加广泛的传播渠道。

不久前,腾讯视频提出“大剧托管、产业共荣”的主张,意在借腾讯网、腾讯QQ、腾讯微博、QQ空间、朋友网、腾讯游戏、QQ秀、腾讯音乐等九大平台联动,全方位实现大剧采买、推广包装、腾讯视频SEE内容精细化运营,并实现了用户的视频社交化体验、大剧内容的跨平台整合营销等创新运营模式。据悉,在《新将爱》微电影的投入上,腾讯视频也将延续这种全平台联动优势,在为企业做定制化营销的同时,通过最大范围的用户覆盖与关系链驱动,让营销传播发生裂变,产生“链式反应”。

此次腾讯视频同小马奔腾合作出品《新将爱》微电影,并率先推出《新将爱》选秀活动,不仅体现出了腾讯视频进军影视上游的决心,更为腾讯视频全平台联动下的定制化营销打造成功样板。目前,“新将爱网络新星选拔”话题的火暴已为《新将爱》的营销打下良好基础,确保该剧后续的定制化营销举措得以顺利实施。相信在网民对视频应用需求增长的趋势下,腾讯视频凭借全平台联动下的定制化营销将逐步走向数字营销舞台的中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09:19:25
国内资讯 广东移动与腾讯最大合作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7月13日上午,广东移动历时5个月为腾讯量身定制的“光明数据中心”在深圳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后,移动用户使用腾讯互联网业务将获得更加高速、更加顺畅的体验。 <详情>
2017-07-11 11:13:00
云资讯 腾讯在云端:悄然转变的巨头,正在如何重新定义自己?
「如果未来客户要把技术能力交给你,当然是希望你像对待互联网用户一样去『宠爱』他们,至少也要做到像伙伴一样「同心进退」。汤道生说他,会用这个视角来看腾讯云对自己的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