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9日报道:为了方便越来越多的求职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才网站应运而生,这不仅方便了成千上万的求职者,同时也为企业招聘者在最时间内输送最适合的人才,可以方便企业招聘者在越来越多的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为求职者与招聘者提供了方便之门,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合作平台。下面就来和大家简单谈一下目前人才网站网络营销渠道推广的方式,根据人才网站的特点,应该从求职者与招聘者两个方面来进行推广。

求职者

求职者关心的无非就是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而对于这类人群来说,相信他们无论是做什么工作的,目前是在职还是离职状态,相信他们上班或是下班后,一般都会玩QQ,微博,去开心网,人人网,猫扑,海角等社区论坛,因此,我们要充分的利用好这些平台。

1.QQ:针对性的一对一与一些有意向重找工作的人聊,把求职者最关心的待遇,发展前景这块放在前面聊,突出我们可以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一个平台,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找到最适合的工作,还可帮他们理清职业规划,抓住他们的心理,把求职者引到我们网站,最终注册成为会员,注册简历,发布求职信息。

2.微博:发私信,这个对所有的人都适合,无论是在职,还是离职,我们都可给他们发私信,而这个平台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加好的待遇,发展前景,找到更适合的工作,也就起到推广的作用了。

3.论坛:进行发帖推广,把我们的优势用加粗或是带链接的方式突现出来,让求职者能一眼可以了解到我们的优势所在,能够吸引他们的眼球。

4.校内:中国有很多所高校,学生这块是很有市场的,因此,要充利用分校内网这个社区,发一些站内信,内容可以是一些面试应聘技巧之类的。还可审请加入各大高校的百度帖吧,进行发帖推广。

企业招聘者

他们面临各种各样的求职者的信息,筛选有时很麻烦,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他们想要的人才。

1.与企业网站换友情链接:通过友情链接合作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了解到我们的平台,如果他们有需要招聘人才的时候可以直接从我网站的进行寻找,或是直接联系我们的相关工作人员,可以更方便快捷的为企业节省寻找人才的时间。

2.与一些招聘网站合作,把我们寻找到的人才的简历投放到他们网站,有商家企业需要的时候,可以在第一时间呈现在他们眼前。当然我们也可以自主的帮求职者发到那些免费的招聘平台上,帮求职者更好的推荐自己,让更多的企业商家找到。

以上便是简单的从自身出发,对人才网站网络营销渠道推广的一些看法,当然上面总结的还很不完善,还有很多方面没有提及到,但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文与更多的人才网站的站长们进行交流分享,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03 09:27:28
互联网 家电公司扎堆布局微商: 能否撼动传统渠道?
微店仅是一种销售平台,市场真正竞争的是内容与服务体系。此外,单纯依靠微店,企业需付出的管理运营成本巨大。 <详情>
2015-03-09 14:46:53
市场情报 ICT变革驱动下的渠道转型
技术和市场变革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新兴技术的变革与应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各种新兴技术的发展使客户系统急需更新换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社交网络、大数据、云计算、Sa <详情>
2015-03-09 14:35:00
市场情报 4000渠道合作伙伴的背后 —2015年华为渠道政策解析
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即将于3月12-13日在西安举办,这是华为企业BG中国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超过5000名合作伙伴及客户参会。 <详情>
2015-03-04 16:19:00
市场情报 从2015华为合作伙伴大会看渠道发展思路
“智汇阳光 共襄新程 超越梦想 共铸辉煌——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将于3月12日至13日在中国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