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5日报道:中国第一影视门户奇艺日前在北京公布了12档贯穿明年全年的自制内容,包括“城市映像”系列微电影、贺岁档网络情景剧《奇异家庭》、全新综艺节目《浪漫满车》、《美人心计》等,涵盖了网络剧、微电影、综艺节目等一系列类型。奇艺表示,2012年“奇艺出品”总投资将达2亿元,成为至今为止节目形态最多、最全面、用户年龄层、需求覆盖最完整、资金投入最高的视频网站。

2010年,东方卫视首创引进《英国达人》版权,《中国达人秀》火爆电视屏幕,其版权方英国IPCN国际传媒CEO杨媛草宣布携手奇艺,引进英国电视台著名婚恋交友真人秀节目《Date My Car》制作版权。作为国内第一家引进国外综艺节目版权视频网站,奇艺内容部高级总监高瑾表示:“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们对节目形式非常有信心。此外,英国版权方更派出了专家对我们进行了"全职"技术、制作支持,我们相信它能带来比《非诚勿扰》更大的社会效果。”据悉,《浪漫满车》的国外版本是英国电视台著名婚恋交友真人秀节目《Date MyCar》,该节目是一个以汽车为主体而打造的约会交友类节目,女嘉宾将根据男嘉宾的座驾来决定谁才是她心仪的约会对象。《Date My Car》在英、法两国播出后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并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率。

业内人士分析,奇艺与IPCN国际传媒的合作很可能会加速中国网络视频自制综艺大投入、强阵容的国际化制作进程,这对网络自制综艺节目的品质提升无疑具有很大益处。

奇艺自今年6月发布“奇艺出品”战略以来,便在自制领域全线发力。目前,“奇艺出品”内容涵盖了自制剧、微电影、情景剧以及自制综艺节目等一系列类型,电影自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部分。奇艺CEO龚宇透露,奇艺联手百胜年代投拍的电影《岁月无声》一刀未剪入围第七届中美电影节竞赛单元,并获得了“金天使”和“最佳新晋制作人奖”奖项。影片由曾获得法国南特电影节影帝的台湾演员范植伟和去年刚刚获得东京国际短片电影节影后的蒙湘主演,影片中的精彩片段来自今年5月在光辉岁月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和上海站演出现场播放后,引发媒体和观众的集体怀旧,令很多观众当场飙泪。发布会现场再次播放了感人片段,高瑾感慨到:“投资《岁月无声》,是对80年代青春岁月的怀念,它更是代表奇艺及奇艺全体员工对我们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

据悉,奇艺于今年11月11日开始陆续上线播出的微电影《城市映像》也被确定将出席首届台湾亚太微电影巡展,将在台湾上百所高校展映。并定于12月10日举办盛大的《城市映像》落成典礼,8部城市微电影届时将登陆院线联合展映。

发布会上,龚宇和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副总裁沈斌共同启动了奇艺与摩托罗拉的深度合作奇艺将联合摩托罗拉在即将推出的新款高端智能手机上内置奇艺720p超清频道,“奇艺出品”内容正式实现多屏首发,手机端用户将能够和PC端用户同时畅享奇艺高品质自制内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6 18:10:35
互联网 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内容合作协议 但想入华还是困难重重
在多次传出美国视频流媒体Netflix将通过中国本土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后,今日Netflix称已与北京视频服务爱奇艺达成了内容合作协议。 <详情>
2017-04-07 14:08:17
互联网 爱奇艺2016年营收增长113% 财务状况正在改善
据百度今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20-F文件显示,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2016年营收同比增长了113%。虽然该业务仍在亏损,但财务状况正在改善。 <详情>
2017-03-06 17:38:11
互联网 爱奇艺行业地位能维持多久?港交所IPO或成下一步
爱奇艺迎来创立7年来最志得意满的时刻。在经历了2016年一系列资本方面的激荡后,爱奇艺完成一笔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而且市场排名方面经受住了整一年的考验,用户活跃 <详情>
2017-02-22 09:57:24
互联网 百度宣布爱奇艺完成15亿美元可转债认购
百度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爱奇艺已完成一笔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其中百度认购3亿美元。此轮可转债的主要认购方为百度、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资本、光际资 <详情>
2017-01-16 16:43:22
市场情报 爱奇艺徐伟峰:爱奇艺内容生态助奇秀直播营收增长6倍
1月14日,奇秀直播星秀之夜完美闭幕。本次活动,包括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