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7日报道:昨日,国内十大奢侈品网站之一的呼哈网被曝“欠薪内讧,90%员工已辞职”,该公司解释已更换CEO及正在转型。专家指出,未来可能出现大批网站倒闭或转型的窘境。

行内:多数商品来路不正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用户反映网购假奢侈品的经历,他们在某大型网购平台上买到的手表或香水,怀疑是假货,去专卖店验货,专卖店根本不理。

此前,当当网与高朋网就被卷入假天梭表事件中。记者询问了几家高端消费品销售网站,客服人员都拒绝透露是否与高端消费品品牌签订协议及供货商的相关信息。凡客诚品一位人士私下说,其实,电商平台销售的所谓奢侈品,大多数来路不明,其中一部分可能是假货,也有可能是水货,不排除个别商家将一些带有瑕疵的高端消费品放到网上出售。

他说,很多国际奢侈品,特别是欧洲品牌,他们自己对网络销售都很谨慎,更不可能授权给第三方网络平台。

电商平台面临侵权风险

他说,由于这些商品都是趁国外降价清货时,从国外代购进来,网购平台没有获得授权证明和报关单。

风险可想而知,其一,国外一线品牌是不可能给国内的电商授权的,没有授权也就意味着没有商标使用权,随时有被品牌商起诉或工商局调查的风险。其二,海关一旦发现有代购奢侈品的,除了要补交关税,可能还要处罚。

消费者越来越

产生信任危机

消费者网购奢侈品也会有很大风险,比如没有保修,甚至不能退货。维权也很困难,由于国内没有专门的鉴定机构,而消费者验证产品真伪的主要方式就是拿到专卖店鉴定,但专卖店不是权威机构,面对各种版本的产品,也很容易出现误判。如果有消费者质疑产品的真伪,网站是很难提供有效的第三方证明的,易产生信任危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9 10:45:14
安全监控 网站中病毒或者有木马怎么处理?
网站被黑或者是被上传木马是比较常见的,也是用户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用户在访问网站的时候会自动下载病毒或者木马,如果有杀毒软件的话,就会有相关的提示,网站被黑 <详情>
2016-05-31 09:46:06
云安全 两“黑客”非法操控网站 帮网站增加访问量牟暴利
马某某伙同李某某利用非法手段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帮助气枪网站增加访问量,进而从中牟取暴利。近日,无为县人民法院审结该案,这两位电脑“黑客”均被判刑。 <详情>
2016-05-24 09:37:02
国内资讯 域名qq.com访问量占比第一:15年最常浏览网站?
我国境内手机网民最常访问的TOP 10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你心中的TOP10是否也在其中。 <详情>
2015-10-14 14:05:38
互联网 实体店与电商勾结撑起国际奢侈品造假链
声称“境外代购正品”,附有境外商场售货单,本应数万元的同款商品仅卖三五千元。如此“物美价廉”的“奢侈品”,是真的吗? <详情>
2015-09-08 17:46:29
互联网 奢侈品寒冬到来,关了门店拥抱电商
随着近年业绩的不断下滑,奢侈品牌开始重新审视中国市场。电商早已不再是廉价、假货和山寨的聚集地,相反渗透在商业的每一个毛细血管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