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7日报道:近日,腾讯微博上线“微卖场”功能,允许销售类实名认证企业进行产品销售和微博营销。而作为一类可行的微博流量变现渠道,“微卖场”等类似功能也早早引发了竞争对手新浪微博的青睐。

用户互动“定价买卖”

据了解,借助新上线的“微卖场”功能,商户可以直接在腾讯微博中开展电商业务。腾讯“微卖场”更多的强调了网友之间的转播和互动,例如腾讯微博听众可以直接参与商品定价,每转发一次微博商品价格就会自动下降0.1元,在这个过程中网友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价位购买,一直到该商品数量售完即止。

腾讯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类似活动的有好乐买的鞋子,也有易迅网的3C产品。而参与了活动的微博网友表示,“微卖场”最有意思的不仅仅只是“转播降价”这个新鲜体验,更好玩的是还可以跟其他网友一起体验降价过程中的“心理博弈”:下手太早了价格可能还没降到合适的价位,而要是等价格降得差不多再出手,很有可能已经被其他网友抢光了。

上述腾讯人士介绍,目前,“微卖场”用户的交易支付环节还是需要到商户的网店或者官网中去完成,但后续“微卖场”将会提供一站式的支付流程,让用户在微博里就可以完成交易环节。

提10倍商家营销效率

事实上,电商营销在过去的十几年以及刚刚过去的“光棍节”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物流掣肘、营销成本、产品质量在每次营销活动后的“秋后算账”又让传统以价格为主要吸引力的营销活动备显尴尬。

据悉,通过“微卖场”活动,除了直接增加了产品销售量和网站流量,好乐买在腾讯微博的听众数三天之内增加了5万多人,易迅网的粉丝则暴涨至6万人。好乐买CEO李树斌认为,对于商家而言,“微卖场”最大的突破性和优势主要表现在用户转化和保留两个方面。传统电子商务网站注重的是登录页的优化、购物流程的简化,以及提供相关的内容,如产品规格、照片、用户评价等,以帮助消费者进行决策。而“微卖场”注入了更多社交元素。比如说商品转播降价,限时、限量促销,产品背后的故事等等。通过新鲜、互动气氛的营造,商家可以10倍地增加EDM(电子渠道营销)的触达,而不是过去的2%-3%,极大地降低了营销成本。

据悉,在稳定运营一个月之后,腾讯“微卖场”的功能将向所有电商企业开放API,供商户自主运营其“微卖场”,同时也将开放给为“微卖场”提供更多营销解决方案的第三方服务商。

社区化电商不是传说

据透露,“微卖场”只是腾讯社区化电子商务的第一步而已,对于全方位的社区化电商平台,腾讯一直在进行精细布局。在不久前,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表示,腾讯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全网通用的流量平台和电商的APP商店,重点考虑如何“通过好友之间的互动来提供整个电商的转化率”。

一直以来,传统电商模式在客户获取方面都严重依赖搜索引擎来提升销量,即便是亚马逊和eBay,仍然需要在搜索上做大量投入。有数据指出,B2C企业通过搜索获取一个新用户的成本往往在200-400元人民币之间,而企业投入在营销端的费用基本都占到了营业额的20%以上,这也是导致大多数B2C持续亏损的主要原因。

借助3.1亿微博关系链聚众效应,腾讯“微卖场”为电商企业在微博社会化媒体环境中的微态链经营提供了新契机。“同时相对于其他平台来说,腾讯微博的关系链更为复杂且有效。”腾讯微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腾讯微博平台同腾讯IM、QQ空间、朋友网等平台协同构建了中国最大的立体社交网络,匹配腾讯公司一站式在线生活平台和开放、分享战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09:19:25
国内资讯 广东移动与腾讯最大合作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7月13日上午,广东移动历时5个月为腾讯量身定制的“光明数据中心”在深圳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后,移动用户使用腾讯互联网业务将获得更加高速、更加顺畅的体验。 <详情>
2017-07-11 11:13:00
云资讯 腾讯在云端:悄然转变的巨头,正在如何重新定义自己?
「如果未来客户要把技术能力交给你,当然是希望你像对待互联网用户一样去『宠爱』他们,至少也要做到像伙伴一样「同心进退」。汤道生说他,会用这个视角来看腾讯云对自己的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