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8日报道:今天百度有了一个小更新,心情不错,因为降权后的网站终于恢复过来了,快照更新到了12月2号,关键词排名恢复了原来的位置,收录这几天也一直在上升中,从网站后台数据分析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网站降权的时候来自百度的流量少之又少,都是一些超级冷门的长尾关键词带来的流量,而前今天发现一些比较热门的的关键词带来了不少流量。对于网站的状况,从快照来分析来看,网站还未完全恢复权重,还需要努力坚持内容更新和外链建设这块。

一、网站降权或被k相信站长都很失落,恢复的办法也是各有各的方法和对策,但是我觉得网站降权后应该寻找到导致网站降权的根源,然后进行一个修改,百度虽然又时候会抽风,但是大部分的时候还是因为站长自己的操作而导致网站降权或被k的,从上一篇写的文章《网站一个月“降权”三次的原因猜想》对网站降权进行了一个比较详细的分析,然后通过上次的猜想进行逐个改正,今天网站终于恢复了原形。

二、对于网站降权,相信大家也是跟我一样没有一个确切的理由,只能进行一个猜测,而导致自己网站降权的原因上次也总结了下有三点,分别是外链的广泛度、服务器的因素和广告联盟的影响,之后对外链进行了一个比较广泛的建设,以前是以论坛为主的外链,现在扩展成博客加问答加软文的形式;而服务器也联系了管理员进行了一个比较大的扫描,将那些“有问题”的网站进行了清理;而广告联盟以前挂了几个弹窗,现在都把它们给撤了,用户体验有时候还是很重要的。

三、对于网站的降权后的恢复,解决降权的根源个人觉得非常重要,有的朋友认为网站降权了只要坚持自己的计划,对于内容和外链进行建设,甚至用原创的文章和高质量的外链进行修复,我觉得这种办法或许可以让网站短时间恢复过来,但是治标不治本,很快又会再次被降权;其实网站降权就好比人生病,只有找出生病的根源进行治疗才能够完全康复,比如皮炎的治疗,单纯的用药物进行对它的治疗,短时间或许恢复了,但是很快又复发了,其实它的病原体可能跟自己的胃有关系,只有解决了胃病才能够彻底解决皮肤病。

四、网站降权恢复后,应该一反既往的对网站进行不断呵护,因为刚恢复过来肯定还未完全达到以前的那个状态,从自己网站分析,有几个关键词比降权之前稍微退后了几步,而快照也不是最新的,这就说明百度在提醒自己,网站并没有百分百的恢复权重,站长要需继续努力。

对于网站被k或者降权的原因当然有很多了,如常见的友情链接因素、网站被挂马、外链不稳定、使用群发软件、服务器不稳定以及一些黑帽手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原因都是从这里可以找到,根据自己的建站和优化,每个人的操作方法和操作细节都有所不同,只有认真分析自己的每一个操作细节,并且找出降权的原因,进行改正,解决导致降权的根源才是网站恢复的根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09:16:00
云资讯 微软和百度就阿波罗计划达成合作,Azure将为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智能云服务
在7月5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称“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背后的PPT上共有50家Apollo合作伙伴初始合作伙伴在列,其中就包括微软。今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16:48:04
大数据资讯 《福布斯》:百度欲借AI增加收入来源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6日报道,百度由核心业务转向人工智能,不仅为前沿研究,更重要的是带来新收入增长点。 <详情>
2017-07-14 10:33:00
市场情报 陆奇内部讲话:All in AI的百度需要什么样的工程师
陆奇:如果把深度学习真的要想彻底,必须把物理重学一遍,把生物学看一遍,再把进化论再看一遍。因为深度学习跟这些东西完全相关,自己肯定想不清楚,要彻底想清楚,必须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