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0日报道:

独家秘籍

搭车开放平台 庞大的QQ用户群让人艳羡

腾讯的开放战略在视频平台上有了用武之地:QQ空间平台、腾讯朋友平台、腾讯微博平台、门户平台、腾讯视频平台都能成为视频介质的载体,多个平台的联动让腾讯视频能够覆盖到1~4线城市更多用户。

热闹的腾讯对外收购还没结束,腾讯内部就悄然将腾讯视频业务列入腾讯五大核心战略中。“核心战略”4个字,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的电话会议中特意加重了语气。

作为腾讯帝国下的视频网站,腾讯视频较母公司却是异常低调,它似乎真正秉承了企鹅的性格:平时憨态可鞠,关键时刻犀利无比。

一个最常见场景似乎能说明腾讯视频天生的优越性:网友们在QQ聊着天,随即传来一个视频,之后视频传遍整个用户群。QQ用户关系链的社交化传播成了腾讯视频独有的一个优势。

两年前,腾讯提出开放平台战略,由于竞争等客观问题并未看到明显成效。现在看来,开放战略似乎在视频平台上有了用武之地:QQ空间平台、腾讯朋友平台、腾讯微博平台、门户平台、腾讯视频平台都能成为视频的载体,多个平台的联动让腾讯视频能够覆盖到1~4线城市更多用户。当然,腾讯的整合能力毋庸置疑,其庞大的QQ用户群更让所有对手艳羡不已。

可入行较晚仍是外界对腾讯视频的最大质疑。2011年3月底,整合网页版+客户端上线的腾讯视频正式加入视频网站大家庭中,属于明显的“后来者”。在腾讯视频公开的各类资料中可以发现,被提及最多的词便是“差异化”,这也许正是其长期潜伏低调的主因。

腾讯所打造的差异化核心正是市场最关注的运营问题,也就是“大剧托管”模式。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腾讯在版权还是剧本、演员、拍摄时期就开始介入,运用腾讯视频、腾讯网、腾讯QQ、腾讯微博、QQ空间、朋友网、腾讯游戏、QQ秀、腾讯音乐等九大平台,进行全平台、多终端、立体化推广包装。

“以前视频网站与广告主争利,而在"大剧托管,产业共荣"这个模式中却是编剧方、出品方、电视台、视频新媒体、用户和广告主共同盈利。”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

财报数据显示,腾讯视频广告收入,从2011年3月底网页版+客户端整合上线以来,三季度较二季度增长近一倍。

门户网站的最大优势除了平台资源的整合能力外,还具备资金实力。

马化腾给了腾讯视频一笔钱:10亿元的影视产业资金。之前投资华谊兄弟的资金正是出自于此,在听到乐视和土豆花3亿元购买版权时,刘春宁肯定地说“我们肯定要多于这个数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09:19:25
国内资讯 广东移动与腾讯最大合作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7月13日上午,广东移动历时5个月为腾讯量身定制的“光明数据中心”在深圳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后,移动用户使用腾讯互联网业务将获得更加高速、更加顺畅的体验。 <详情>
2017-07-11 11:13:00
云资讯 腾讯在云端:悄然转变的巨头,正在如何重新定义自己?
「如果未来客户要把技术能力交给你,当然是希望你像对待互联网用户一样去『宠爱』他们,至少也要做到像伙伴一样「同心进退」。汤道生说他,会用这个视角来看腾讯云对自己的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