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3日报道:今年首登年度BrandZ China 50强的人人网,正在由一匹“黑马”蜕变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一匹血统纯正的“名马”。

当海外知名媒体报道人人网的时候,大多会将其形容成“中国的Facebook”。如此一来,当然通俗易懂。不过,在人人公司CMO江志强看来,人人网和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尚有众多的不同之处。

从用户行为来看,中国用户的活跃度明显高于Facebook的用户活跃度,大约是其两倍,同时反映到产品设计上,也有很多文化差异的不同,人人网会更加注意产品以及模块等差异化、个性化设计,为用户提供不同的定制模块。比如人人网的个人主页就会显示有好友来访,而Facebook上则不会显示。

商业模式上二者也有差异,Facebook主要面对中小企业,赚取的是比较精准的广告,直到过去一两年才开始关注大品牌的品牌需求。相反,人人网从很早就开始关注大广告客户的需求,广告产品更加多元化。

当然,双方最大的差异在于,Facebook至今尚未上市。

人人网第一次为全世界资本市场认知,也是今年。今年5月4日,人人公司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ENN”,发行价14美元,融资7.4亿美元,人人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人人网、人人游戏、糯米网和经纬网。上市后,人人公司也创下了除日本市场之外,全球首个实名制社交网络上市的先河,并一举和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网易、新浪、搜狐等中国顶级互联网公司一样,跻身成为中国一流互联网企业。

人人网成立于2005年,其前身名为校内网。与Facebook类似,其主要面向顶尖大学的学生。一家称为千橡互动的互联网运营机构于2006年收购了校内网,并于2009年将其改名为人人公司CEO陈一舟早年就买下的域名“人人网”。

这次更名可谓大胆,作为一个已拥有8400万用户的大型网站改名,这在国内还算是首次。不过这次更名最终大获成功。

用户实名信息和真实关系背后,代表真实情感、“情系人人”的品牌战略最终大获成功。凭借电视台、互联网、报纸以及电台等各大媒介的360度全方位宣传,人人网的广告片广为人知,其实名社交网络的形象也深入人心。其后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电视广告模仿人人的广告策略,采取非常能够打动人的具有真情实感的电视广告片,以塑造品牌价值和核心定位,

这次改名可以算作人人网的毕业典礼。随着一些最早使用人人网的学生用户毕业后进入社会,从普通白领晋升为资深白领,人人网的用户群一下子就从学生扩展成了囊括白领人群和大学生在内的诸多用户,其品牌价值和广告议价能力也得到极大提升。

随后人人网逐渐扩张人人农场、餐厅、派对和城市以及各类社交游戏产品,糯米网团购等产品也陆续上线,音乐产品人人爱听也于今年上线。众多品牌开始尝试通过人人网的媒介进行宣传。

凭借1.4亿激活用户以及平均每人187位好友的实名社交网络,人人网借助多方位的产品覆盖,正在继续帮助客户固化品牌价值。

收购视频网站56网之后,新传播渠道预计将会成为人人网的新撒手锏。江志强认为,人人网的机遇是社会化娱乐,也就是社交游戏。随着移动、娱乐、内容、购物和全网的社交化SNS趋势,“顺应多变的用户行为,不断地推出优化及创新的产品,才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实现用户、合作伙伴以及客户的多方品牌共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14:24:04
互联网 网络游戏实名制:部分运营商未照办 游客仍可充值
记者登录不少网络游戏,不仅依旧存在游客登录选项,且依旧能够用游客身份进行游戏内充值。 <详情>
2017-02-21 09:37:37
互联网 虚商实名制仍藏暗道:身份证是真的但不是你的
部分虚拟运营商在落实实名制方面还是存在漏洞,记者在网上很容易就买到了非自己实名的“蜗牛免卡”,其操作手法就是蜗牛移动的经销商利用别人的身份证实名认证,然后卖给其 <详情>
2017-02-04 10:09:31
互联网 公众号称“人人网”关停 遭索赔300万
因微信公号“芭莎娱乐”发文称知名社交网络平台人人网将关闭,网站经营者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名誉侵权为由,将公号经营管理人北京芭莎星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告上 <详情>
2017-01-20 09:53:01
互联网 工信部:已实现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获悉,2016年工信部共组织1.2亿电话用户进行实名补登记,实现了全部电话用户的实名登记,目前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详情>
2017-01-11 09:36:07
互联网 缅甸手机卡“畅销”中国 实名制难挡擦边球
全国手机100%实名制的目标达成之后,黑卡却依然流行。公安部、工信部、三大运营商对黑卡的联合打压,并未完全遏制住互联网中的虚假身份产业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