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4日报道:随着三网融合的脚步正在加快,传统电视与网络视频的“台网联动”模式正在全面展开。

有关专家也表示,与电视相比,网络视频在内容方面日趋差异化和多元化,版权采购、UGC、自制剧等成为网络视频核心内容。

据视频网站发布的运营战略显示,腾讯视频在独家采买《宫锁珠帘》后,仍将坚持“海量正版 精品原创”的原则,覆盖95%以上的院线大片和100%的热播剧,在内容上将包含有3000部电影、3万集电视剧、100多档综艺节目,以及业内最全的超过6000部音乐MV和奥运、NBA、英超、意甲和西甲等体育赛事。

此外,腾讯视频早在上线之初就围绕原创节目、自制网剧、微电影、短片大赛/扶持计划四个维度制定了“自制出品”战略,目前有超过20档的自制节目,涵盖了财经、体育、社会等多个领域,彰显其原创实力和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在营销方面,网络视频已经成长为能够与传统电视媒体在品牌到达率和展示频次、人群覆盖、地域到达以及传播周期等层面形成优势互补的传播平台,通过合理组合,能够实现品牌传播与营销效果达到最优。

从实际效果来看,腾讯视频借助iSEE内容精细化运营理念,目前已拥有12部热播剧,播放量超过1亿,庞大的覆盖用户数量和流量能够为视频广告带来更多的曝光次数。易观数据表明,腾讯视频的用户比QQ用户年龄更成熟,20-24岁用户比例占34%,25-29岁用户比例占28%,30-34岁用户比例占17%。

腾讯在线视频总经理刘春宁认为,未来台网联动的内容会更加宽泛,或许不仅局限于热播电视剧,视频网站和电视台在内容合作方面的联系会更加紧密,在广告营销方面的竞争会更加激烈。相比电视广告的巨额费用,网络视频广告投放的性价比更高,CPM(每千人成本)更低,而且视频网站对于目标用户的把控上更加精准。同时,新的商业模式也在出现,如在视频自制节目中植入产品信息,或者视频广告影视化,这些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视频广告效果日益获得广告主认可,也成为视频网站最为重要的收入来源。三季度财报显示,优酷总体收入中95%是广告收入。腾讯视频广告收入较上季度增长实现翻倍,总有效浏览时长跃居行业第三位,半年来日均覆盖增长率达到行业最快的182%,快速步入业内第一阵营。

有关专家表示,定制化的精准营销正是视频广告的核心优势。与其他视频网站通过记录用户视频浏览行为,进行视后分析,再进行精准广告投放的模式相比,腾讯视频已经领先一步,借助独有的QQ账号系统,在用户浏览视频之前,就能够大致了解用户的年龄、地域、性别等基本信息,使视频广告更能精准投放到目标用户面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5-03 14:05:02
互联网 6秒钟能做什么?Google能让你看完一个视频广告
今天,Google推出了专门针对移动平台的Bumper ads,意在提升视频广告的效果。 <详情>
2014-12-31 11:19:59
互联网 Facebook欲分羹在线视频 YouTube这次压力山大
Facebook上周与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以下简称“NFL”)达成合作协议,清楚地表明它将在网络视频领域挑战YouTube。NFL从上周二起开始在Facebook上发布视频内容,其中带有Veriz <详情>
2014-11-26 09:00:39
互联网 电视盒子上的视频广告观看数涨了208%
对于视频网站和广告主而言,电视终端的视频商业潜力毋庸置疑。 <详情>
2014-10-23 10:28:32
互联网 雅虎拟$7亿收购视频广告平台BrightRoll
科技博客TechCrunch2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雅虎有意以约7亿美元收购跨平台数字视频广告平台BrightRoll。 <详情>
2013-12-21 11:37:33
互联网 Line将推出视频广告 用户看完有收入
在观看视频广告之后,会获得虚拟货币的收入,可以购买游戏等数字内容商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