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5日报道:社交媒体聚合服务Gnip报告称,多家大型的数量化基金已经开始使用Twitter和其他社交网络来帮助投资决策。

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对冲基金Derwent Capital利用Twitter上的消息趋势来进行投资决策。该基金通过对每天2.5亿条Twitter消息进行分析,来判断市场可能的走向。

Gnip报告称,除Derwent Capital之外,其他一些大型数量化基金也开始利用社交媒体来协助投资决策。这些基金不仅利用Twitter,也会利用Facebook和Youtube,而相关的分析需要复杂的计算机建模。Gnip没有透露采用这一做法的基金的详细信息。

投资基金越来越多地利用社交媒体来进行交易决策表明,投资者情绪在左右市场走向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社交媒体的力量上周末再一次体现。上周在Twitter上有传闻称,拉脱维亚居民正纷纷前往瑞典的银行中提现,这引发了更多储户前往银行取现。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对冲基金主要利用社交媒体来判断市场的宏观走向。不过Gnip表示,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开始以更微妙的方式分析信息,以判断公众对某一特定股票或地区的看法。

Gnip资产管理和金融技术主管塞斯·迈克古尔(Seth McGuire)表示,这些基金认为,抢先把握投资者情绪是利用市场宏观走向的关键。而其中一个典型案例是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死讯在公众中引起的反应。

社交媒体分析公司DataMinr的客户通过美国国防部前官员基思·奥巴恩(Keith Urbahn)的一条Twitter消息抢先获知了拉登的死讯。这条消息称:“我从一名信誉良好的人士处得知,他们已经杀死了奥萨马·本·拉登。”而这比传统媒体报道的消息早了20多分钟。

由于这一事件发生于周末,因此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太大帮助。不过迈克古尔表示,这样的时间差可以在未来帮助投资经理提前做好准备,而这对投资经理来说非常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5:17:34
互联网 Twitter与彭博社合作 推全天候24小时新闻服务
今日报道称,Twitter将与彭博社合作,推出全天候(24/7,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新闻服务。 <详情>
2017-04-27 13:45:39
互联网 直播真的是救命稻草?Twitter要搞24小时滚动直播
昨天Twitter公布了今年第一季财报,这家深陷泥潭的老牌社交网络公司虽然依旧亏损,但表现已经好于预期,因此早盘股价大涨超12%。 <详情>
2017-04-27 13:45:28
互联网 Twitter第一季度净亏损6160万美元 同比收窄23%
Twitter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早盘的交易中大幅上涨逾11%。 <详情>
2017-04-25 15:33:58
互联网 Twitter已撤回对美国土安全部的起诉 但事情并未结束
美国国土安全部已针对联邦官员是否滥用职权展开内部调查,事件起因是近期有联邦官员对Twitter Inc。 (TWTR)施压,要求该公司披露一个批评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账 <详情>
2017-04-07 14:14:47
互联网 再见Twitter:那些紧跟潮流的孩子玩Mastondon了
Mastodon是免费、非商业版的Twitter。它有着更好的隐私管理和更加好懂易用的界面。目前,社交媒体领域变得越来越死气沉沉,Mastodon可以说是为其注入了一股新鲜空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