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6日报道:NEXON公司成为了首家销售额破1兆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5亿元)的韩国游戏公司。虽然之前也有不少关于NEXON销售额将突破1兆韩元的展望,但此次是NEXON第一次对此事进行的回应。

1.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12月14日,NEXON为纪念日本分公司上市而举办的发布会中,NEXON日本分公司CEO崔承佑宣布,今年NEXON的销售额将达到852亿日元,换算成韩元约为1.26兆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9亿元),营业利润将达到372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0亿元),纯利润将达到26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1亿元)。而这一数据比起去年的销售额9434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2亿元),营业利润4071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2亿元),纯利润3427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9亿元)有大幅增长。

接着崔承佑表示,今年的销售额当中,韩国的销售额占35%,中国占31%,日本占18%,美国占8%,欧洲及其他地区占8%。

2.网游事业为主,考虑收购日本游戏公司

另一方面,关于进入日本市场,崔承佑表示,虽然还没有计划开发电玩游戏,但反过来想,日本肯定是网络游戏市场成长可能性高的国家。由于网络游戏的收益高,加上成长可能性最大,因此还是会注重网络游戏事业。同时表示,根本没有在韩国上市的计划。

崔承佑还提到,虽然有在日本进行收购兼并的可能性,但目前具体对象还未确定。由于此次的成功上市,公司会积极考虑这一方面。

3.NEXON的未来战略

对于NEXON的未来战略,崔承佑表示,上市后最大的内容就是成长。虽然成长的速度和方式等会根据市场而不同,但公司会以全球各国中确保优质的内容为中心。将来公司会以此为基础,成长成为全球第一的网络娱乐公司。

最后,对于不选择在韩国,而是选择在日本上市的理由,崔承佑解释到,虽然在日本上市,但全球化的前沿阵地还是会在韩国。因为韩国是在核心技术、平台、内容上均处于领跑地位的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15:12
互联网 万达正式进军游戏:推新品牌“万达院线游戏”,公布数十款游戏
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行业,与此同时,旗下万达院线游戏公布了包括《射雕英雄传手游》、《河神》、《秦时明月》等十几款作品,涵盖影视、游戏、体育、动漫多种类型IP。 <详情>
2017-02-24 10:39:31
互联网 这款魔性声控小游戏在中国走红了,它是谁做的?
最近一款名叫《不要停!八分音符酱♪》的日本小游戏突然在网络上爆红了。 <详情>
2016-11-24 10:24:23
互联网 腾讯网易游戏之争进入下半场:份额触达边界 竞争更加激烈
游戏和手游收入的放缓,即便是腾讯和网易两大巨头也无法逃过。甚至由于王牌产品进入自然衰退期,网易在第三季度还出现了手游收入环比下跌的情况。 <详情>
2016-11-03 16:54:00
人物访谈 畅游李斌:混合云模式为业务的快速增长推波助澜
日前,畅游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斌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从技术和产品的角度阐释了游戏市场的发展态势。 <详情>
2016-06-22 11:41:00
互联网 腾讯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值吗?风光背后也有隐忧
今日,腾讯发布公告称,经与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协商后,腾讯组建的财团将收购Supercell 84.3%的股权,该交易分三期支付,总金额预计为86亿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