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9日报道:网络推广该如何入手?笔者认为网络推广应该从各方面的数据分析开始,了解数据,才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执行方案,才能了解到自己所要推广的项目有何难点,有那些方法可以快速切入。借当下最火爆的微博平台进行一个简单的数据分析。

一、数据收集

数据收集的时间为两个星期,在这两个星期一共要收集150个微博并进行数据分析。前面的一个星期没有太大的动作,到了第二个星期的时候才开始真正的收集,刚开始收集的时候,还不知道如何收集呢,然后跑到牟老师的博客去看了一些关于数据分析的文章,然后自己简单分析了一些,在自己脑海理了一些思路,然后才开始进行微博的收集。

在数据收集当中,关于微博的排名我也犯难,不知道如何来制定一个微博排名规则,到最后,我还是选择了以听众数量来排名。听众是微博最核心的一项,所以我选择听众数量做为排名规则。

腾讯微博有一个现象就是,一些行业都被腾讯自己的产品所霸占,网络营销  这一点也是一些企业不到腾讯微博做营销的原因,这一点纯属个人观点。而新浪的行业当中,大多数都是一些草根微博。

通过微博的搜索,推荐位功能基本就可以找到行业当中的佼佼者。

二、数据分析

通过数据的收集,然后就开始了数据的分析,我收集到微博之后,收集到微博的听众(粉丝)、收听(关注)、微博条数、名单收录数量(新浪忽略)、是否认证、微博模糊开通日期、近十条微博平均转播率、数据收集日期。

(1)听众(粉丝):这个项目是重点收集对象,听众(粉丝)的多少,直接决定了微博的质量如何,当然也要排除刷听众的微博。

(2)收听(关注):微博的收听(关注)多少,腾讯微博的行业认证微博一般收听都很少,而新浪的关注普遍都很多,我认为一些行业微博应该多关注与行业有关的知名人士和人气较高的相关微博,经常和他们进行互动,获取的不错的效果。

(3)微博条数:发表微博的条数也决定了一个行业微博的活跃度如何,其中也要区分出原创和转播,这一点也是写文章的时候才想到。一个行业微博必须做到每天发表与行业相关的微博,适当转播与行业相关的微博!当然,也可以适当转播一些笑话等有意思的微博。这样才能让听众觉得这个行业微博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在做,并不是一味的发表行业相关微博,时不时也有一些语录、笑话等内容。让行业微博变得多元化。

(4)微博模糊开通日期:为什么叫模糊开通日期呢?是因为微博可以进行删除的,如果微博主删除了自己的第一条微博,那么我们将无法统计到这个微博的开通日期。所以称之为模糊开通日期。

(5)近十条微博平均转播率:这一点也决定了一个微博质量如何,与粉丝互动力度如何。但是行业认证微博普遍转播率不高,如果高转播率的行业微博,是非常不错的行业微博。

(6)数据收集日期:记录下这个,是因为看到牟老师的站长类站点的数据分析文章,其中提到收集数据不是看他现在怎么样,而是看过一段时间后再回来看数据增长如何!

三、微博的趋势之谈

1.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的简单分析

通过这些数据分析也发现,其中那些行业比较好做,那些行业还做得不够好!如果我们草根想在微博有一番作为的话,做女性相关的微博价值最高。当然,如果打算专业做微博的话,时间比较多,可以做一些细分行业,让自己的微博遍布各行各业。目前,微博这个产品本身的营销模式都不是非常清晰,但是有用户的地方就有盈利的价值。这一点是经过无数案例反复证实的。

目前微博的增长速度实在太快,太不可思议了。网站推广 新浪在段段的时间做到过亿用户,每天上千万条新增微博,用户黏性超过了互联网任何一个产品。腾讯像一头觉醒的雄狮,虽然起步较晚,但是依靠十多年累积下来的QQ用户,发展非常快,短短一年时间就超越了新浪微博的用户数量,但很多童鞋就问,腾讯有很多所谓的僵尸用户。既然这些是僵尸用户,去掉僵尸,他就变成了用户。腾讯花了近一年的时间,跟新浪微博做了一个大比拼,也就是一个用户数据的比拼。在腾讯追赶的情况下,新浪不断的优化产品,发展了很多应用,很多营销方式。而在去年当中,腾讯微博几乎没有什么应用,几乎没有什么营销工具,几乎普通的活动等东西都没有。

从今年开始,腾讯的用户数量已经稳超新浪,大家可以发现,腾讯今年开始大量打击垃圾用户,大量做营销方面的东西,应用逐步增长。腾讯开始慢慢的唤醒用户,依靠腾讯的实力,唤醒沉睡的僵尸用户太简单了,目前转播微博都可以获得QQ升级加速,这就是一种唤醒用户的方式之一,如果后面做一系列的微博活动,再送点什么东西之类的,僵尸用户基本可以脱离僵尸,成为用户。

2.未来的微博市场属于腾讯

上面笔者简单分析了一下,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的状况,网站推广 按照趋势来看,目前微博市场已经被新浪腾讯平分天下,所以做营销就直接锁定到这两个平台,其它平台可以直接忽略不计。

后期腾讯一定超越新浪,成为微博主流平台。腾讯依靠腾讯产品互联,大大增加了微博的力量。

(1)QQ空间:QQ空间和微博进行了紧密的结合,后期可能会有更加深入的整合。QQ空间是一个用户黏性非常高的产品,一个QQ空间的PV就已经接近一个亿。QQ空间与微博深入整合,将有不可思议的力量,是新浪永远无法比的。

(2)QQ面板:微博也和QQ客户端进行了整合,目前最新版QQ和微博整合非常融洽,微博所有的操作都可以在QQ面板上面进行,并且别人转播自己的微博,也有一个小窗口弹出,小窗口弹出这一点是非常给力的。

通过数据分析,也坚定了微博的一个未来趋势,也让自己对微博的看法有进一步的认识。这不仅仅是微博的趋势,而是互联网的趋势,未来的互联网更加偏向于人性化,社交化,让人与人之间更加紧密。未来的互联网是无穷的。未来的微博或许更加平台化,用户可以在微博上面了解一些,我们互联网创业者可以依托微博平台做出一番事业也说不一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8 11:20:28
大数据应用 破解司法体制改革难题 大数据走出新路子
近年来,上海、浙江、贵州等地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中,创造性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探索出一条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融合的新路子。 <详情>
2017-07-14 10:06:37
大数据资讯 谁拥有你的数据?谁又动了你的数据?
如果我们可以主张个人数据的所有权权利,人们可以想象未来工资的增长将用于弥补从现有劳动力收集的信息价值,工作日也由于空闲时间可以收集额外价值而缩减。 <详情>
2017-07-13 09:50:17
国内资讯 国家电网推进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数据分析域建设
7月11日,从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部传来消息,根据公司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建设总体安排,今年4月以来,公司分两批启动了总部及24家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的分析域推广建 <详情>
2017-07-11 10:2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助力 创新“聚才的良方”
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为我们从全球范围科学评价识别人才、精准引进服务人才,聚集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详情>
2017-07-10 12:15:00
大数据技术 打破数据统一的七大原则
数据统一在数据分析领域里是个长期的挑战,从事数据分析的从业者希望在数据分析之前,来自不同实体的数据能够在同一个地方呈现出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