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1日报道:视频行业内容需采买、自制两手抓,自制内容成行业竞争重点。近日,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公布了腾讯视频2012年内容战略。“腾讯视频在加强内容采买的同时,将加大"腾讯出品"战略投入。”业内人士指出,行业版权竞争逐渐趋于理性,行业竞争将回归到内容、商业运营模式和用户体验层面上,差异化竞争优势将成为视频网站的决胜资本。

据刘春宁介绍,腾讯视频2012年“自制出品”战略包括自制栏目、影视娱乐出品和新媒体活动三大部分,其中包括微电影《新将爱》、《最美好的时光》等,腾讯表示,明年“腾讯出品”总投资将过亿。

刘春宁告诉记者,自制出品战略是每个视频网站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必经之路。好的自制作品不仅能提高用户对该视频网站的品牌忠诚度,还能形成社交网站、微博、视频、图文等全网络的参与,借助腾讯社交平台力量能深化内容与观众的互动,形成内容品牌更大的价值。

2011年以来,台网联动、版权竞争和自制出品成为视频行业三大焦点。对正版热播剧的争夺,不仅造成了版权费用飞涨、视频网站陷入同质化竞争的困境,也让广告主在进行投放时难以选择。因此,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奇艺等各大视频网站纷纷推出了“自制出品”战略,谋求差异化竞争优势。据了解,土豆网升级自制剧部门成立原创中心,搜狐视频近期已连续推出10档自制栏目,奇艺近期宣布2012年“奇艺出品”将投入近2亿元资金,而腾讯视频在上线之初也围绕原创节目、自制网剧、微电影、短片大赛/扶持计划四个维度制定了“腾讯出品”战略。

目前,腾讯视频拥有超过20档的自制节目,涵盖了财经、体育、社会等多个领域。分析人士认为,借助腾讯微博、Qzone等社交分享平台,腾讯视频自制内容更容易达成二次传播,形成视频资讯化、互动化、社交化优势,不仅使品牌传播范围扩散,也加快了品牌传播的速度和信息传递的深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3 09:43:16
互联网 隔着屏幕如何幻乐一场?揭秘腾讯视频王菲在线演唱会背后的故事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以下简称OMG)市场部总经理Jeff微信收到梁静茹老公赵元同给他发来的一条消息:“Amazing!” <详情>
2016-07-13 10:04:10
互联网 未报送版权授权文件 优酷网、腾讯视频被责令整改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通报了2015年网络视频、网络音乐和网盘领域版权重点监管情况,将不按照要求报送授权文件的优酷网、腾讯视频列入警示名单,责令进行整改, <详情>
2016-01-28 14:00:15
互联网 自制剧和会员,不是中国视频网站的解药
不管是付费模式开启,还是网络剧、PGC内容增加或者是贴片广告如婆娘的裹脚布一样越来越长,中国网络视频业依然在各种潮流面前左右奔袭。 <详情>
2015-10-08 09:24:11
互联网 Netflix不再依赖电视网 要制作更多原创剧
此举意味着Netflix将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但成功后也将带来非凡的影响力。 <详情>
2015-04-07 15:07:28
互联网 “限外令”实施 视频网站转战自制剧
境外剧很多时候采取边播边拍的制度,而国产剧目前审批制需要先立项、再全剧审查,整个过程至少需要几个月,延期是必然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