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2日报道:在百度今天公布的搜索风云榜中,新浪微博占据十大“随身应用”、“时间杀手”之首,微博发展很快,冲击着其他类型的社交应用,人人网、开心网等SNS社交网站也收到很大冲击。

而这些这叫网站都在谋求转型。

据悉,开心网日前推出兼具两者的移动社交产品“图藤”。“图藤”定位于“移动互联网的新生代微博”,用户以分享照片和图片的方式发生关联,分析称,着是开心网从PC社交向移动社交转型的战略之举。

而人人网CMO江志强也透露,未来人人网将利用庞大的用户基础与手机结合,主攻移动社交领域,“这部分的用户数量在急剧上升,目前每天已经有40%的用户通过手机访问人人网,许多新用户都来源于手机,这或许将成就未来的社交网络。”

江志强表示,与LBS结合将是手机人人的一大趋势,而在这点上,其它LBS企业“规模小太多了”。据悉,目前手机人人上每天有3万条优惠信息,是上季度的100倍。江志强表示,未来人人网还将把人人网合作商户、糯米网、56视频、音乐等其他资源整合在一起,深挖不同产品间的协同效应。

如今移动互联网形式大好,根据工信部数据,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量达到94008.5万,3G手机用户总数当前为9400万,占总手机用户10%,按照业界惯例手机行业将迎来“规模化应用”的拐点。同时,据IDC最新研究数据得知,2012年将是“移动设备年”,IDC指出移动设备2012年的交货量和支出方面都将超越PC,而移动应用更会以850亿的下载量,产生比主流市场更多的收入。

分析人士指出,社交网站转型移动社交领域或是大势所趋,但是如何抓住用户还要看自身的战略布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21 09:37:29
互联网 人人“变形记” :弃游戏、玩直播、贴金融
人人涉水互联网金融、直播、卖掉糯米、拆分人人游戏新三板上市……希望中却难以挽回曾经的辉煌。 <详情>
2016-09-19 11:57:20
互联网 移动社交电商也玩合并 能给行业增添几分颜色?
但是社交电商不仅适合垂直类电商平台,同样也适合全品类电商平台。不过这两家“名气不大”的电商平台到底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详情>
2015-05-19 09:33:17
互联网 社交APP的命运诅咒:生于红利,死于噪音
“生于约炮,发展于炫耀,亡于代购。”一句网络上的流行语,不幸戳中了绝大多数社交网络的宿命。 <详情>
2015-04-09 11:45:58
互联网 微信、陌陌阴影下,中国社交的机会在哪里
实名的陌生人社交虽然有“工作”这个产品形态来抵御微信,但是找工作不是高频场景,还不够强劲到让用户长期留下来。 <详情>
2015-01-22 11:14:00
互联网 看好金融互联网,人人4000万美元领投Motif Investing
美国股票交易网站Motif Investing周二宣布,获得了由人人公司领投的4000万美元融资,人人公司创始人陈一舟和高盛投资银行前副董事长卡尔·斯登(Carl Stern)已经加盟该公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