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搜狐让优酷在上市之前一度陷入尴尬的盗版危机,两年后优酷在上市后再次陷入盗版侵权危机。

东京电视台谴责优酷盗播动漫

12月21日,日本东京电视台发出一封措辞严厉的公开预警函,就优酷网盗播东视所拥有版权的《火影忍者》、《死神》、《银魂》等多部动漫作品向中国企业提出预警。

东视在函件中指出,“优酷网在接到侵权警告通知后,扔继续大肆进行侵权活动,令人愤慨。”并表示将通过日本、美国等主要国际媒体对优酷网的侵权行径进行谴责。

据了解,日本原版动漫作品在中国国内的版权建设一直处于真空状态,东视与土豆网达成合作引入近70部热门动漫作品后,国内的网络视频动漫版权架构也初步建立,同时,东视等日本动漫版权机构和版权人也希望借此将正版日漫引入中国市场。

在知识版权意识和维权业已成熟和成为各行业自律共识的日美等国家,优酷大肆侵权且拒不删除的恶意盗播行为已冲破行业底线,因此遭遇海外版权方措辞严厉的谴责以及大规模的国际维权行动。

东视此次预警函声明将采取法律维权、向主要国际媒体发送对优酷的侵权谴责、警示企业和广告主勿向盗版视频投放广告等多项措施。

截至东视发函时为止(2011年12月21日),优酷网站依然存在大量《火影忍者》、《死神》、《银魂》等日本动漫剧集,其中包括官方主动上传更新的主观恶意盗播、官方编辑推荐用户上传的盗版视频等两种方式,并且在盗播视频中嵌入了香港迪士尼、波尔多红酒、大众汽车等客户的贴片广告,直接利用盗版视频摄取利益。

乐视诉优酷索赔百万

12月21日上午消息,乐视网12月15日已正式起诉优酷网对影视剧《无价之宝》的盗版侵权,该案件已在海淀法院立案,PC端与手机端各索赔50万人民币,共计100万人民币。

据了解,乐视网此次起诉优酷并非个例,乐视网在10月26日已起诉优酷至朝阳法院,诉讼缘由为优酷对《敢死队》等多部影片的超范围使用,即乐视网仅授权优酷在PC端使用该剧,但优酷方面将该片在手机端超范围使用,一审开庭并未当庭宣判。

此前,优酷与土豆互诉对方盗播其影视剧,土豆更是提出索赔1亿的赔偿金额,但是分析人士认为,1亿的赔偿金额并不理性,高额的赔偿金的背后是高额的诉讼费用,也就是1亿的赔偿金需要支付上百万的诉讼费,这对于尚未实现盈利的视频网站来说是一个压力。

优酷侵权《非诚勿扰》 惹恼江苏卫视

12月21日,继华谊兄弟公司、台湾中天电视台、日本东京电视台公开控诉优酷网侵权盗播行为后,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旗下的卫星频道江苏卫视,因优酷网侵犯《非诚勿扰》网络版权的问题将其诉至公堂。

据了解,早在2010年初,江苏卫视与优酷曾经有过短暂合作,前者将旗下包括《非诚勿扰》在内的所有自有版权节目有偿授权给优酷网,进行网络直播和点播的业务。但“蜜月期”随着优酷的单方面侵权戛然而止。

根据双方的合同规定,优酷网不得剪辑修改江苏卫视的版权节目,尤其不可替换节目中的广告。但优酷网在签署合同之后,却擅自剪辑篡改原节目中的广告内容。

在江苏卫视解除合同、终止合作后,优酷网仍然不撤下无授权节目,私下录制上传持续更新,并售卖广告。于是,江苏卫视将优酷网告上法庭。

据悉,鉴于优酷网拒不撤下侵权节目,江苏卫视在多次沟通无果后,向相关管辖部门提起投诉,要求优酷停止侵权行为。

今年8月,优酷终于悄悄撤下相关视频,包括《非诚勿扰》等火爆节目。但优酷之前的侵权行为,已然严重影响了江苏卫视节目的观感,并严重侵害了第三方商业利益。

目前,江苏卫视状告优酷网的官司仍在审理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