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9日报道:综合外媒报道,27日,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已接受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的收购提议,该提议对盛大互动娱乐的估价约为23亿美元。这意味着第一个赴美上市的网游企业盛大网络或将就此挥别纳斯达克。

盛大母公司是陈天桥、其妻雒芊芊(盛大非执行董事)及其兄弟陈大年(盛大的首席运营官和董事)共同拥有的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商业公司,共同拥有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约69.7%。10月中旬,盛大网络母公司公开提议以每股41.35美元的价格全数收购他们尚未持有的公司剩余美国存托股票(ADS),较该股当时的价格溢价24%。

据报道,陈天桥等人组建了一个交易实体,以通过向摩根大通借款来筹集收购资金。预计该交易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末完成。该交易仍有待股东表决。盛大互动娱乐董事会此前组建了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评估该交易。

今年年初以来,已有多家中国公司陆续宣布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回购股份计划。如完美世界计划在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回购总额1亿美元的ADS;2011年9月,携程宣布回购1500万美元ADS。

分析人士指出,估值较低或是盛大等中国概念股退市的一个原因。由于国外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不了解,众多中国概念股股价长期低迷,交投不活跃,而部分境外机构的做空则让中概股面临巨大的压力。

“清淡”感恩节 中概股承压下跌

新华社纽约11月26日专电(记者纪振宇)由于受到感恩节假期影响,本周纽约股市交易清淡,总体依然呈现下跌走势。中国概念股本周承压下跌,纳斯达克中国指数25日报收于150.11点,全周下跌6.5%。

完美世界(PWRD)本周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开支增加,完美世界净利润同比下降33%至2250万美元。瑞士信贷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完美世界股票的“中性”评级,但将其目标股价从每股21.3美元下调至17.1美元。

易居中国(EJ)本周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易居中国总收入同比增长23%至1.093亿美元,但净亏损为4.25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利润960万美元。

英利绿色能源本周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净营收6.677亿美元,净亏损2830万美元。

凤凰新媒体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广告业务净营收为1980万美元,同比增长155.8%;净利润为8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3%。

此外,淘米网、联拓集团、环球天下和空中网将于下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分众传媒(FMCN)本周受到做空机构浑水公司质疑,导致其股价一度下跌40%,但分众传媒公开指出浑水报告中提出的多项质疑并不属实。此外,多家投资机构也表达了对分众传媒股价的信心。摩根士丹利继续给予分众传媒股票“增持”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定为46.50美元。高盛也维持对分众传媒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45美元。分众传媒股价本周下跌30%,25日报收于每股17.70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4 11:38:00
国际资讯 美国两大数据中心运营商兼并意味着什么?
日前,Digital Realty公司宣布将与美国主要数据中心运营商DuPont Fabros公司合并。这两家数据中心运营商都是行业的领导者,这一举措将使这两家美国最大的数据中心空间供应 <详情>
2017-06-12 12:30:00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运营商Digital Realty公司宣布收购DFT公司
日前,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Digital Realty公司宣布将收购另一家美国数据中心托管厂商杜邦法布罗斯科技(DFT)公司,其收购价格约76亿美元。 <详情>
2017-05-27 14:51:00
云资讯 微软持续扩张云计算版图,为何钟情“买买买”?
2017年微软采取一系列收购行动,以增强其云计算能力。 <详情>
2017-05-15 17:21:37
国际资讯 苹果为何斥资2亿美元收购Lattice Data?
伴随着大公司投入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的热潮掀起,苹果也紧跟潮流,日前又收购了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详情>
2017-05-08 14:36:33
国际资讯 Zayo收购加州圣地亚哥两个数据中心
在2007年至2016年期间,Zayo公司进行了40多次收购。此次收购进一步巩固了Zayo作为领先基础设施供应商的地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