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30日报道:2011年12月29日,PPS在官方微博发表维权声明,重申了自己与香港TVB在2012年的全面合作协议,并呼吁各大视频网站将所有的TVB电视剧、综艺节目在2012年1月1日全部下线。PPS在声明中提到,已于2011年11月与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TVB)签署合作协议,获得TVB独家版权。内容包括影视剧、综艺节目的版权,以及TVB签约艺员的线下活动使用权。双方的合作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PPS呼吁除百视通(BesTV)以外的所有视频网站将可能侵权的内容尽快下线。

近半个月来,维权成为视频行业的焦点话题。12月15日,土豆网及台湾中天电视台召开发布会,指责优酷对中天电视台节目《康熙来了》进行盗播。随即,"被告"优酷出手还击,直指"原告"土豆长期盗播其享有版权的百部影视作品。这两家国内网络视频的版权纷争迅速扩大成为一场世界大战,乐视网、迅雷、江苏卫视、日本东京电视台等近十家视频企业、电视台和版权机构前赴后继加入到这场大战中来。

随着内容版权价格不断飙高,各家视频网站更加紧张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从行业发展角度上看,加大对内容版权的保护力度固然是行业迈向成熟的标志,但是除了互相攻击、诉诸法律,难道就不能有一些更为理性的维权方法么?

业内人士普遍对PPS此次的行动表示赞许,认为PPS为视频维权树立了良好典范:在沸沸扬扬的版权纠葛中,PPS始终没有加入到口水战和诉讼战中,而是选择了一种更为大度、友善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PPS总裁徐伟峰先生在采访中表示:相互攻击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PPS认为只有彼此尊重和自重,才是避免版权争端的有效方法。

行业规范化和竞争有序化是建立在各企业单位自律的基础上的,法律手段只能对个别不自律的企业进行惩罚。目前,视频行业需要培养起不滥用、盗用版权的自律,这需要不断施以理性引导和善意提醒。像此次的版权纠纷混战,结果或许能分出一家输赢,但对于建立良性的行业秩序则是有损无益。

徐伟峰先生也强调,PPS此次提前发表维权声明是基于同行的尊重,也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配合。若有不愉快的情况发生,PPS也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21 10:34:00
互联网 假如维权的不是王思聪 京东还会迅速道歉吗?
六六和王思聪维权成功的过程,将京东平台的第三方管理和售后服务软肋暴露无遗,其对待大V和普通消费者的态度大相径庭,亦令公众为之寒心。 <详情>
2015-04-07 15:09:56
互联网 唯品会上买到开裂“正品鞋”:消费者维权检测难
因为怀疑自己在唯品会上买到的运动鞋不是正品,深圳消费者武强进行了长达半年多时间的求证。时至今日,该问题未能得到解决。 <详情>
2015-03-17 11:13:16
互联网 微信将建品牌维权平台打击售假行为 违者封号处理
将于4月上线品牌维权平台,打击在微信上售假的行为。用户发现售假的公众账号或者个人账号,可提交售假线索,由品牌方来验货,针对确实有售卖假货的公众号或个人帐号,微信 <详情>
2015-01-03 11:46:36
互联网 认证公众号"微商"多选择私单交易 消费者维权难
本想通过微信朋友买个放心,商品到手却发现名不符实,碍于面子只能忍气吞声;想着通过微信代购少花钱,结果付钱之后却被直接拉黑……当微信“朋友圈”逐渐变成“生意圈”, <详情>
2014-07-31 09:22:50
互联网 在电商网站买到假货怎样维权?
在鉴别假货的问题上,不建议采用事后维权的方式来解决。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注意一些事前事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