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日报道:近日,艾瑞咨询预测,2012年将是我国社会化网络正式迎来商业化、体系化的一年,以真实朋友关系为基础的社会化网络平台的营销价值将再次凸显。

相比传统媒体或其他互联网平台,社会化网络除了广告的曝光和点击,其在用户间的口碑传播,以及庞大用户群更具营销价值。开心网首席执行官程炳皓表示:“以真实朋友关系为基础的社交网络,将使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做到与成千上万个从未谋面的消费者互动交流,同时也让企业对消费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Facebook效应》一书的作者David Kirkpatrick也称:“基于SNS的真实朋友关系,以及朋友之间的真实互动,将对企业的营销更有价值。SNS是真正划时代的一种革新,在SNS上做营销,是真正的社会化营销。”

随着社会化媒体及社会化营销的发展,传播渠道、传播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促使企业更新营销观念。苹果开放平台模式的成功,让众多互联网企业幡然醒悟:单一商业模式在开放平台的思路下已经很难形成规模效益,移动、社区、电子商务正密切结合。社会化营销价值进一步凸显,而开放平台将为社会化营销创造更大价值。

有专家称,我国社交网站长期以来依赖固有的盈利模式,变现能力较弱,如何引入新的服务以提升用户价值,如何融入新的概念以拯救商业模式,将成为所有社交网站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与此同时,社会化网络时代传统营销方式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新一轮的营销革命正在爆发。国外主流广告主已经把社交媒体纳入常规市场营销体系中,而国内的社会化网络也为企业的社会化营销提供了良好基础。

我国是社会化营销的巨大市场,蕴藏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和机会,众多企业都在瞄准这个市场。一位业内专家称,我国的SNS企业应该利用对本土市场的认识,突破思维局限,以便在新一轮的发展浪潮中抢占市场先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0 09:22:00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大力开展400G系统现网测试研究
6月6-8日,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召开了“2017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5G、大视频和云时代的迫切需求,都对光传送网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大宽带光网络成为 <详情>
2017-05-05 11:10:15
国际资讯 Facebook重新设计数据中心内部网络应对流量增长
作为社交网络巨头的Facebook公司日前经升级了连接其服务器的网络,以应对内部数据流量的增长。 <详情>
2017-02-27 11:09:51
运维管理 谈数据中心网络全景式精细化的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网络的建设规模越来越大,采用传统网管式的管理根本行不通,人力、物力都面临很大问题,所以这几年经常有人提及要提升数据中心的网络运维的管理水平,希望通过提升 <详情>
2017-02-09 10:27:49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网络里的链路检测技术漫谈
链路故障是数据中心遇到的一种非常常见的故障类型。如果在数据中心内部,很好办,通过增加链路备份的方式,提升可靠性,一般分布在不同网络设备上,相互之间尽量隔离,这样 <详情>